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海鳥跟魚



海鳥跟魚相遇,還是挺有趣的。不過,任何一方都不應抱有相愛的希望。

We are not talking about money. 而是生活方式。當我一個月的薪水亦比不上妳爸親給你的零用錢時,我們又怎可能有將來?當追求你的公子哥兒每天名車接送,而我覺得搭小巴太貴寧願行斜路,當初你為我而停下的原因,只是因陌生而好奇,而不是因熟悉而感到親切。興奮過後,上天下海,各奔前程。單戀雙城,只是一場意外。

我從沒察覺天與地的距離原來這麼大。或者當我們喜歡上誰人時,覺得一切也有可能的。愈不相同的背景,代表擁有愈多探索的空間。我覺得,帶你到平民夜市大吃大喝是一種浪漫。我覺得能夠和你聊文字講音樂渡過炎夏,是脫俗的消遣活動。

但我沒有能力走進你的世界,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王子能流落民間參與半天乞丐體驗營,但流氓不是阿拉丁,沒有燈神幫助可以在皇宮古堡來去自如。你覺得用手吃咖哩,視之為歷奇;我看著長餐桌上大同小異的餐具,只是感到自己雙手的卑微。

你曾經讓我愛到恐懼。我還記得分開後,偶然在巴士想起你,雙手會不由自主地微微發抖。我會好想把自己抱住。但畢竟,都成過去了。

原來,你過著的是那一種生活。能夠與你創造將來的,也會是那生活圈出現的人。我們的確存在於不同世界。相遇只是一時,分開卻是永恆。今天回到你的面書,卻不能在你的頁面留言問好。嗯,我是陌生人,你說過。

曾經相識的,到今天不再認識,這些都是由緣份主宰。已了之緣,再續便俗。

「又再記起,回憶中夢寐」
是我未能忘記。不過,距離與顧忌讓魚明白,海烏在他心中,是放而不棄。
思憶被你佔據。我望天,想起天邊的你。你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