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給放榜的幾句


另,很快又放榜了吧。

當年,還是有很多中學生讀者。現在我想就算有,大家都在讀大學了吧?

但如果有,或者不知怎的你剛巧走到這裡而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想跟你說:那年,我升不上大學。我最有信心的中文,「只」得一個C。

我徬徨得哭不出來。還想著要怎樣安撫家人。但也是因為那一關,我才有機會進了我最想讀的大學,讀的最想讀的科目。過程有奮鬥,有很多我已忘記的苦。但肯定的是,我這一生在中七失敗那年,並沒有完。

我只是想說,一切都定了。試已考了。好的,壞的,都改變不了。接到成績後,開心,傷心,都改變不了。注定的了。

這條通往羅馬的路斷了。很可怕。我明白。

但同時,這也是一個最好亦最必須的機會,去讓你想清楚,你究竟想去那裡。你是否還想到羅馬?還是只要到意大利,威尼斯也很好。這條路未完,那一段路被封了,就轉向,再証明自己。

是,前提是,你不服輸。

我很感激自己當年的勇氣。如果當年的自己像今天的自己那樣猶豫與恐懼,大概我不可能成為一個有出國交流經驗的筆者。但危出現了,機緊接,接機的是勇敢的人。勇敢,而且要堅持,才能走過去。証明自己的力量是很大的。

至於升得上大學的,恭喜你。

升不上的,前事不提。安慰的說話未必有用。冷暖人情,患得患失,中六生就要學習如何面對。但不怕,舊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而且,我們和你們一樣,都有難關要過。我,還是不停在社會大學狠狠跌倒又跌倒。我也傷心,也在尋找一個証明自己的機會。

不容易的。

話聽得再多,路都是要自己行。走下去的原因,走下去的動力,只能由自己提供。
加油努力支持你,素未謀面的人,記著,沒有人等你,沒有人特意安慰你。
是你要相信自己,急起直追。是你哭了怕了以後明白,只要一個機會,你願意give a try。

同一個錯誤,不要犯兩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