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寫遍心聲的記載


忽然懷念MSN。

是夜,忽然想重看舊居網友給我的留言,可恨Back System只將文章與文章內的message存底,那些獨立的message卻找不到了。

嗯,其實應該早知道的。只是再想起,還是有點不快樂。很可惜,很想再讀一次,你們曾經給我的意見,替我打氣的說話。

一不做二不休,回到舊居的留言部份看看吧。那時候,我還是中七學生,還未投過稿。才重新記起,從前跟中學同學很熟。而且還有一些朋友的朋友,校外的朋友,會閒時參觀留個言。當中,大多數已經失去聯絡。反正沒有任何一個會出現在字罌。

我想,如果我仍是中七生,這個時候會做什麼呢?應該打開MSN,看看誰在線,有的沒的跟朋友吹水。當然,我也會在大家的網上日記中潛行,一如以往只讀少留言。

其實我知道,一直也有有心人,各方好友,以留言示好。很久以前,我已知道如果只收留言而不主動到別人網誌主動留言,友誼注定要淡的。回望從前,原來有很多人一直也很好,在那些日記中留下足印,只是自己也許太被動,太保守,或者太懶太刻薄,話大多都只能以回覆的方式講出。未幾,友情當然會變淡。加上大家工作的工作,升學的升學。在大三投稿以前,這裡有一段無人路過的日子。

原本想怪自己,可又想到時至今日,自己還是CD rom。這樣的怪,好像意義不大。雖說有些壞習慣,有心就能改。但,這習慣這根性實在習慣得太久太久了。那怕現在想改,亦不復見當日的情境。是的,沒有如果,有心的話沒有如果。只能懷念。

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心理,但想感謝那些年給我留過言的人。我也提醒自己,不要因為說了句感謝,就渴望多聽一遍從前的說話。

中七的我,應該在MSN吹水中。今天沒有MSN,原來我沒有什麼吹水的途徑。當我想了解一個人,當我想被別人了解的時候,原來沒有什麼方法。是我太老土嗎,還是人人大了都一樣,好像愈來愈少communicate?少了吹水,少了說點不著邊際的東西,少了聊星座,少了講未來。所謂少,近乎沒有。我很想double click某人的頭像,重讀對聊的History,然後有的無的打句Hello,做緊咩。我不知道電腦與電話打字的分別是否這麼大,但我總是習慣在電腦跟友好聊天。

或者可能因為我總是打得太多,打得太長。

早前跟友人飯聚,講到自己小時候「好多野講」。被他重新提起,我再記得自己有一段好多野講的時光。說話也好,文字也好,都愛說不停。文字中的自己,總是非常不到題非常長氣。但我又幸運地,一次又一次遇上不介意我長篇大論,甚至以長文字作為記認的朋友。聽著,就覺....不懂形容。大概我的本性就是愛說話,愛分享,愛想愛寫。不過長大了,平台轉了,身份變了,也就再不能「說」那麼多。不可說,亦沒有太多可以公開說。不值說,還有更多不應說。於是想說的,有很多都留在這裡。

請別誤會我在呼朋引伴。原來中七那時,我寫日記是沒有「自言自語」的感覺。文字中,總是有很多明顯的受眾,就好像我肯定有誰會讀,讀會留言似的。啊,我真懷念那種感覺。不覺我又知道,我只會懷念,沒有好好珍惜。有太多謝意,放在心中。枯萎。

中學那些年的大事小事,因為有被記下,今夜瀝瀝在目。多年前的留言,今夜重讀,仍然窩心,仍然為遇上這樣的客而感恩,亦有感慨。

今早聽了一首歌,聽得自己很感動,很感動。有些話,有些千奇百怪的想法,有些感受,有些無理的要求,好像都再不易說出口了。有幾次當我遇上朋友,我也不知道話應該從何說起。有時,想說大家也感興趣的話,說一些說完至少不會減分的話。-是呢,從前我覺得,不切實際的說夢話,分享見解,是會加分的,是優點。有過客說過,覺得我是一個有想法有很多感受想分享的人。今時今日,我不肯定自己在人前是否如此。又或者,我一直希望成為這樣的一個我,而與中七相比,今天彷彿與目標漸行漸遠。

其實也沒什麼。可惜我愛懷念。聽這首歌,我想起很多很多。到最後,也是感動的多。

「哪知你只要大門願開放,只知你畫了畫一屋放」

「我多麼了解你,無需說話」
「我愛的你,言語都恐解說錯」

靠文字去 寫遍心聲的記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