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Page重光日


這一天要記的事特別多。

剛做了一件自覺不肯定能否長做的事。

話說,晚上面書收到一位陌生讀者的來信。這個他原來讀了多年前的「加油努力支持你」,想尋找那個被消失了的Xanga,未果,輾轉地找到面書。很有心。這位我猜仍是學生的小讀者,給了我一點建議。就是,不如開Facebook page吧,那句話是:「容易分享文章之餘更能促進與讀者的溝通」。

這其實也是我寫文章的目標之一。分享文章,是為了互相啟發,互相勉勵。如有機會,互相感動,互有感謝最好。開page的好處其實很容易想到,只是自己總是很容易想到一些壞點。

最核心而自己仍未搞清的問題是:究竟希望自己的文字走得多遠,接觸多少人?因為我明白,愈多人看到,自然愈多人容易喜歡,愈多人容易反對與對文字反感。我自問未能做到絕對的我行我素。記得自己亦曾因為讀者的個人意見而糾結。畢竟,不想因為寫了什麼而增添彼此的煩惱。真的好想任性的說句:喜歡的便留下,不希望的便離去。總之最後「字罌」生產的美好剩值是正數,就可以了。

我明白既然是個人博客,筆者說什麼都可以。可是每想到有人讀到自己的文字以後有負面情緒,就會想:其實自己最初的要求只是很簡單。讓人隨機隨緣地遇上某段文字,再讀,會不會更好?

可是,始終不能否認,仍有那顆希望get connected 的心。

同日,竟發現自己的文章被一個內地網站轉載。而且都是沒有link的。不知這算不算盜文,畢竟那裡已經最少貼了好幾篇了,而我一無所知。一方面固然希望自己被知會一聲,但另一方面想,也許自己有一小部份文字對部份人而言有分享的價值吧?

做人要正面積極一點!

為此,我又重開那個已開了半年有多,封塵了的page。其實我明白遊戲規則,亦知道自己應該期望什麼,不應期望什麼。而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很有可能在其天內因為胡思亂想而再多這page關閉。我不肯定。

不過又試試看,看可不可以盡量無視那一邊。

我只是希望有些文字能遇上能欣賞他們的人。總覺得,這是身為作者最光榮的一刻。像父親看見自己的女兒嫁到好人家那樣高興與安慰。嘿,父親總是覺得自己的女兒最好的,不是嗎?

而此刻的我,仍是不敢將自己的文章推薦給朋友。所以,就不可能有什麼大規模的所謂「宣傳」。就連叫最親最熟的舊友看一看的勇氣都不夠。一不希望打人情牌,二是希望他們會發自內心的看。三是,其實我也不肯定,讓他們看更多,是不是好。有時說了心底話,想到朋友知道,會尷尬。

只是想多一點點會讀的人讀,而不是想很多人知道很多人圍觀。

不過也罷。多想無謂。看能堅持多久。祝好運。



PS:
亦感謝幾米這插畫陪伴了我這麼多年。覺得這角色就似是自己的寫照。只是想到既然把Facebook page published,怕有什麼侵權的爭辯,所以唯有把它換下來了。現在這張,的確沒什麼亮點。先用著吧,看看有沒有機會找懂畫畫的朋友給我設計一個屬於「字罌」的logo。如果你有興趣,也請跟我聯絡喇!

再見了,雙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