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你迫我like,我就唔like

好多人話,對Facebook like不需要太認真,而我亦一次又一次地嘗試認真解讀Like的意思。今次反而想起自己,有什麼情況會按下like,又有什麼情況,不按?

不知道是因為怕自己貪心,還是不夠大方不想躲在人群中做個吶喊助威歡呼拍掌的角色,有時候看到某種看似「需要like」的照片,比如說得到了一份好工作,到一間高價餐廳吃高價晚飯,或是誰送誰收了一份名貴禮物,我其實喜歡欣賞,但不想按下like。總覺得,自己這樣做,有點俗氣。

雖然總有例外,不過多數情況下,我都會選擇like我認為有meaning的照片與文字。又或者,是除了分享與炫耀與感恩以外,還有意思的東西。比如說某某去旅行,但他有特別的旅行方式,這個我欣賞。有人用心寫一篇日記,這個我欣賞。總之,愈來愈少為了取悅一個人而like。反而,是為了真正能表達自己,而like自己更like的人與事。

所以,我發現這些日子我愈來愈少like朋友的東西。是怕這一種「人情債」似的like。你like我,我like你,沒完沒了。雖然說到尾,人人都愛like,但我選擇了這一條路。我知自己少like人,別人也會少like自己的東西。我也不會覺得別人貼食物禮物的照片就是不對。畢竟Facebook也算是半個私人空間。執著「分享」二字,我們每個人都有選擇分享什麼的自由。只是,我只敢偶一為之,以物質來得到別人的羨慕與祝福。長期發展的話,我還是希望用文字,用心思,用真意。

這就是我喇。如果我想like,我自會like。如果營做出一種氣氛,是非like不可的話,我卻會猶豫,甚至反叛。既然都有這樣多人前來為你打氣,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是真正的朋友,反而不想淪為這種夏迎春的角色。

但也可能因為,我對食物與禮物的興趣不大而已。

有著這樣的想法,我知道沒什麼人會為了我的like而lie。我正面地想,那些按下like的朋友,而至於這裡留言的朋友,在日記本留言與分享的朋友,都是喜歡內文,才會做些什麼支持我。我感謝他們之餘,亦應對自己更有信心。我們真的可以做到一些事情,實實在在地影響一個人。而不是我們的身份與關係,而不是為著不明文規定的標準與慣例。

用文字來表達自己,我個人認為,更適合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