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你那 棄置的家

縱使你離去了    我還是不時回到
你那  棄置的家

去探望  
麻木的篇   沉默的章
堅強的句    孤獨的字

去 你棄置的家 探望你
門牌沒變 擺設沒變

你還記得 你的家嗎
你的家貓 你的花

釘在水松板上的 名信片
多於一打

縱使你離去了  我還是不由自主地
重遊你那 棄置的家

不作一聲 你走了
停留在二零一四年
這個家  沒有主人

只有  你已忘記的客

探望
你 的名字
你 的文字
你 的往事

人去樓未空   思人才睹物
我常盼望  有天你回家
發現門內八號半的鞋印



會微笑嗎



或者,我只是愛你的家
所以從前 愛屋及烏
縱使你離去  儘管我快忘掉家的主人
也許家的主人已忘了我

仍是我愛的家

這是我與你之間  最後的羈絆
想念與懷緬中間的木橋
如若有天我忘了旅館的門牌
但願塵封的文字,都能通往極樂
或轉化成  靈感
回到你心中

有關青春的  思想的小擺設
仍是齊整地放在你那  棄置的家
你不在了  你長大了

這個家  什麼都沒有變
離家出走的 勇敢的你  

也不應
大變

我是如此  盼望
你安好

與你的家  仍會再見
讀你的舊信  就會想起窗邊的木桌
聽到琴音  就會想起膠箱內的唱片

木桌會被蟲蛀  塗層會被時光刮花
總有一天,回憶與承諾
都要守不住

或者
才是最好的結尾

或者你棄置這個家
是為了  放棄這段

愛情        友情
俱往矣


情不再   人不在
客人  也是時候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