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想愛不相愛之間








對不起。曾以為我很喜歡你,我會喜歡你的,可當我發現自己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我不能不以疏遠你來讓你知道,我們完了。

你越親近,我越被動。是因為有些包袱我還未放得低。就如一直跟你所說的那樣,我是一個怪人。我自私。難得遇上你,這樣動人認真的有心人,我很想嘗試。然而還未走到曖昧調情那一步,與你的心越近我對自己越失望。聲線動作都跟不上自己預期的那樣。我不由自主地,將一切保留守在心中。是對愛情與自己的完全不信任,將火苗撲滅。當我沒有接上你的話題,當我選擇獨自一個回家看愛回家而不跟你外出試食甜品,無論是否情願都好,我也知道進一步發展是一種奢求。

對你的感覺其實還在,只是急速變淡,消散得太不真實。我想,或者我沒可能從頭再喜歡過了。我對你的,其實只是激情,只是渴望被愛的一種貪念嗎?如果我這麼容易便選擇放手,或者我對你也不夠認真,不太公平。

疲倦了,也會寄望能被抱。有病,亦想有人在床邊,為自己禱告。然而擔心自己交出的收不回七成,心不由己的感覺還是讓我覺得,我更適合單身一人獨自地生活。經過那一役,我承認自己太想好好過,多於好好愛。寧願擔心天空跌甚麼,亦不想再常常擔心你會不會擔心我。

在想愛不相愛與相愛不想愛兩者之間,我無可奈可選擇前者。知道自己的不足,其實等不到的不應再貪。我不瀟灑亦不豁達,只是明知當下的快樂會被自己的冷淡與你的疑惑拖慢,直至關係再無寸進,然後誰先作個了斷。一時的空白能讓甜蜜回甘,過長的平淡只會讓偶然遇上的好奇一對思考何時結帳離座。

我有為自己的無用而慨嘆,夠膽選擇離去,卻無決心堅持。我對看見自己預見的結果仍有無可救藥的依戀,不知在那天起成了習慣。我信我們不會相愛,是有一個人有些地方不夠好。入黑心痛,關燈流淚。枕套上有他已乾的淚印,不敢用你送贈的紙巾。

當初你曾說每天想見我最多,當初我又是多麼期待,你能不計回報的每天說一遍你喜歡我,你會等我,直到我心軟,直到我敢愛的我還未預見的一天。直至我發現,我總在你想我的工作時間,想專心工作。又在你已入夢的夜深,才想打擾你,想你說聲晚安,你便說聲晚安。一個人失去安全感,才會大貪得想愛伴日夜與我常在,從分秒不離証明生世不棄。愛情是一條存在時間與空間的算式。時間要對,空間要夠。嗯,或者我想得太遠。我知道。

最絕望時或者想吐,平復了一切從頭預告。又一次在誰給了一個痴心的感嘆號之後,寫下傷心句號。夜空星星向月兒說,從「想愛」走到「相愛」,終點除了自己,天的一邊真的有另一個某某嗎?


急是急不來,還是要信緣。我知道,我知道。但可否快一點?既然想愛,為了相愛,可否爭氣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