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活著多好



早幾天聽歌,有一句是這樣的:
「活著有你多好」

就想到將這兩句放在一起:
活著有你多好
有你活著多好

這一種好,要兩個人一起活著,才算最好。

今天,如果你活著,有他;如果他活著,與你
這便已經很好了。親人,朋友,愛人,
沒有誰注定遇上誰,沒有誰必然愛上誰。

一個人活著,遇過千億生命。
值得你說一個好字的,又有多少?

人總有一死。又或者,別離了的話,雖生如死。
那個人活於另一時空,與你無緣。
所以,我們一同活著,一同呼吸,一同相愛,
這是多麼美好。

今天,當你唱「活著有你多好」時,心內想到的「你」或者不多。
他日回望,再想「有你活著多好」時,便會發覺,
有些平淡的相遇,並不平淡。有些感情,有些遇見,太值得回味。
句子的「你」,原來太多。有太多太多人,你希望再見。
彼此依然健康,活著,如能捱到重聚話當年的一天,夫復何求?

今天遇上的,明天可能遇不上。
今天說永遠的,明天可能永遠不再見。
將最好的說話,留給每個對你好的人。
將最美麗的笑容,送給每個你希望感染的人。
活著,無好無不好。活著而留下的痕跡,構成回憶。
那份感動,那些刺激,那些高低起趺,讓活著有更深刻的意義與目的。
人活著,為了向前走。向前走,是為了延長回望的風光。
活在當下,因為人能改變的只有當下。
活著多好,好在這一刻,你能遇上好人好事。

有你,不代表我擁有你。
有你,也許只是我遇上你。
有你,或者代表我認識你。
有你,很可能只因為我想起你。

下次,我們會以笑臉回應笑臉。
下次,我會張開雙手,把你抱緊而非將你推開。
下次,我會樂於接受你的祝福,並讓你知道你有令人鼓舞的能力。
下次,我會讓我們都更快樂。

生與死對我們來說,無疑太遙遠。活著與死亡,說得太多都只是概念。
而我們的交情,並未深得能跨越生死。但不要緊。
每一個人,每一個他與她,只要是友善的,熱心的,有緣的
我們都要在彼此活著之時,將美好的一面交換,留在心窩中。

生活是苦是樂,不只在一念之間。
但一念之差,會改變苦樂的比例。
一句說話,一個眼神,就能回報一份善意。
能將別人一時衝動或感動而生的美好,賦與永續的力量。

有你,有你,有你
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要學會在平凡與平穩中,
尋找讚美的最真實理由。

為了讓自己的世界美好一點,
活著之時,擁抱他人。讓愛與和平
佔領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