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周日隨筆-十二月快完

1。
不如又寫下隨筆?

2 。
大家近來好麼?我還是讓自己相信,這裡有「大家」的哦!

3。
大家會不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我,不時會夢見自己回到校園,留班,不停重讀。有次,夢見林一峰,他坐我旁,還語重心腸罵了我一頓。有些夢,真的不想只是夢。有些夢,就算明知是夢,也想它繼續下去。

4。
從未想過,原來政治取向可以如此我們對一個人的觀感。有了愛後,或可尊重磨合。未深愛以前,會令人有卻步的念頭。這樣想,是因為太了解自己,我行我素,還是有點幼稚,太小朋友?

不過這也是假設性問題。反正我們從未成為朋友。

5。
什麼是朋友呢?認識的,不帶敵意的,不是敵人的,就算是朋友了。可以朋友當然有分深交與淺交。超級慢熱的人,根據他們的定義,總是很容易當對方是「朋友」的。只是,不是大家都認同的那種互有連繫而且可以愈走愈遠的朋友。這些人,有相對固定的一班朋友,其他的,都是點頭之交。

6。
北歐生活那感覺很好啊。很喜歡那大大的空間,有點冷,冷中其實又有點暖,令人想起聖誕那種浪漫。喜歡Ikea,喜歡北歐女孩。喜歡冬天穿衣大家都把自己包得厚厚的,卻都穿得很好看。喜歡那裡洋溢的一種優雅氣氛。或者說穿了,都是自己這樣的人愛幻想。啊對,我是喜歡秋冬多於春夏的人。

7。
我想圈子不同是有影響的。成長圈子,影響性格,影響喜好,影響對不同事物的接受程度。對於別人的接受程度,不宜高估。異性相吸,倒是真的。可能因為好奇,想了解另一個世界的人。不過能相處,能走得遠的,兩個人應該有些核心的價值喜好習慣是相似的。互補之餘,也要有能合得來的地方。

8。
總是常常不自覺的,把原本不打算說出口的都說了。想著,一個沒太多隱瞞的人,是好是壞?

9。
火花,spark,形容撻著的那刻真是很貼切。因為真的很快,真的很九唔搭八。但那火種不及時護住,很快便會消失,連「熄滅」都談不上。因為那火花只是一閃。為意太遲,為時已晚。

11。
為什麼會有火花呢?可以解釋得到嗎?不知道。或者是誤會?或者只是因為冬天天氣冷,靜電比較多?

12。
快到年尾,感覺到「回到起點,重頭上路」這句話的重量。但這次,我會走得更順利的,對吧?

13。
我自覺是那種會吸收情緒以維生的人。所以,其實關於聽歌,我是應該更自制的。有時真的會聽歌聽到自己太傷心,太沉重。但情緒過了,聽一首輕快的歌,又會覺得life is so good with good music。嗯,this is me.

14。
近來冬天的冷,又令我想起那段美好日子。一方面,我是懷念的。但知道懷念也回不到過去,便會再生感謝的念頭。多好,那年頭好自由,獨自做過一些事,走過一些地方,想過很多,寫過很多,有很多情感,遇過誰人。沒有了這些,回憶應該不會如此豐富。

15。
很快這年又過去了,或者都應該寫一個回顧?

16。
我發現,我曾認識的人,會寫的又少了。雖說,我開始明白。早幾天忙得要死,真的沒有任何心機再寫點什麼。

17。
打球呢?打得好,自覺自己很年青,很風光。打得差,卻真的差得連反攻的機會都錯過,輸得很慘。哈哈,早前還想過參加三分球比賽。現在再想,唉唷,算了。天外有天,而且我應該都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18。
祝我好運。

6 則留言:

  1. :)

    只是單純的想留言
    我很同意第13點喔!
    而且This is me是我一首很喜歡的歌 呵呵

    還有 祝你好運 :)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回來嗎?還是在那邊過白色聖誕?

      是誰唱的this is me? 想聽一聽呢!!

      謝謝你的好運,好事果然發生了。希望那運能延續下去=] 你也一樣哦!

      刪除
  2. 咦 我明明留了言 可是消失了 .口.
    再留一次好了

    會留在這邊 也希望可以能過一個白色聖誕

    是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dr_pWBigw
    歌詞很有意思的:)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有少女歌手既感覺喎!ps我鐘意rock d個個版本~

      這裡太久沒留言,字罌可能肚餓把留言吞下了?你之前的留言是留什麼的??:=]

      如此看來,應該是當交流生。好似係:p
      你身處的地方會下雪嗎?

      心境會帶來更美的美景。注意保暖,內熱外涼,
      在外地過聖誕的感覺我信是會有不一樣的。到pub去,
      或者走到街上,嘩啦嘩啦,或者一班朋友一起做晚飯,
      或者跟男朋友行街街哦,等等等等,在外國都好像感受特別深似的呢!

      晚一點再來吧,再跟你說句merry xmas!

      刪除
  3. 我兩個版本都鐘意 哈哈
    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的說

    哈 字罌很不乖
    那就當作你和那個留言沒有緣份吧

    交流生 你肯定嗎? 我可是老婆婆一名喔
    而我現在身處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雪呢
    不過我相信 2014年的聖誕節一定會很難忘的:)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一個老婆婆,你的說話與音樂喜好可是很潮很潮很潮的說:/

      不肯定你在那裡。但這首歌近來我常聽。
      感覺很適合在外國逛街時聽著。
      Sick and Tir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paAUN6lC3I

      哼,字罌只是似我而已:P
      運氣總是欠一些的。

      老婆婆是不是到台灣?雖然我最終答案還是英國。
      我知道了,你有難言之隱對不對?到瑞士療養院養老?
      還是回內地做通波仔手術?

      好吧。相信你會過一個快樂聖誕的。
      PS:當黑工要小心點啊,警察不會少,不要被抓哦XD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