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男人變了樣





網上看到這條片。



有點感受。

其實我想,人嘛,男男女女,在擁有前與擁有後的表現,都是會很不同的。不用特別標籤的。追,不可能是均速。衝了好一段路,過了checkpoint,便會回一回氣。走慢點,喝杯水。又甚至停下來,休息下,又或者不跑了,太辛苦,都會。反正,追,是一個階段。行,又是一個階段。我不知道怎去理解,又或者這樣說是否太虛偽,太不近人情。不過,我覺得想將追與被追時發生過的,都搬到戀愛後的每一個明天,基本是不可能的。追,是一個嘗試將別人納進自己生命,或將自己加進別人生命的過程。人與人,本來都是互不相關的。要做到兩個人在一起,雙方都要用點力。去追,或被追,然後那些付出再加緣份與時機,才能做就出一個美麗的巧合。

有些人想,在追求的階段都那麼普通,連在這樣火熱的階段也不對自己好點,那麼拍拖以後怎好?結婚了怎好?我明白與體諒這想法,我也認同相愛前,總是會有一點一點不平凡的小火花的。問題是,你如何看「對你好」這三個字。而我看「對一個人好」,本身就是會不停想不停想,這樣的好究竟有多真實。

那些每次都盡善盡美接送齊全隨傳隨到的表現,難保有人願意為伴侶做到。但我覺得,這需要由心做,而不是被迫的。因為熱情過後,這樣的愛的表現將會愈來愈少。你當初以這樣的行為得到對方的心,也要想自己可否持續有這樣的表現。如果一開始總是裝作很富有,對方就是喜歡與習慣你的富有,戀愛後你無以為斷,分手是自然的事。

美好的感情,應該是雙方都有自信做自己。做自己是前題,而令自己變得更好是自願的。

我想起,自己不懂的事有很多。其實,不想做的事有更多。可能是不想愛,又或者覺得,喜歡一個人不應該是這樣的。買哈根大師,買得多少杯?不打機陪女友,天天如是晚晚如是,能裝多少回?失去自己比得到多一個人,兩者你又會怎樣取捨?

當然,我也是會扮野的,我也會因應情緒,很自然的做一些我大概不會每天做的事。但至少我是隨心的,而我亦不應給予對方一個錯誤的期望,我可以常常也表現出百五巴仙的感情。人,多數人,始終都是需要做回自己。都要將好大一部份的時間與愛,留給自己。當你遇上一個能讓你愛自己專重自己的人時,你才可由衷地付出屬於他們的那一份愛。而不是去扭曲自己,為了別人開心,而常常,常常去做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或,去期待別人成為不是他的他。

我不知女生怎樣看。但我覺得一個人很刻意的做盡片中追求前的動作,是很有心,很有趣,但也很危險。因為我知道,面前的這個人,不是他的真我。要是拍拖了,他會做什麼呢?本身喜歡打機看片子,要他放棄,他願意嗎?沒有自己的話,他的生活重心又是什麼呢?

我只是寫得理性。也許要是有天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會人前人後一個樣。天坪座,是真的很懶的。懶的不止對人,也會對自己懶。

但女生在考慮一個男人是否對你好的時候,真的不要只看他目前對你做的事。他腦一熱,你心一暖,什麼都是最美好的。然而你要看的,是這個男人在追你之前,本來是一個怎樣的人。而你如果與他一起後,他在本來的模樣以外,可以為你改變多少,而你又能接受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很多女生,喜歡萬人迷,喜歡他的說話他的外表,然後就覺得做他女人很幸福,因為他追自己時對自己很好。其實我想說的是,有這樣的人,很自己又有相關相似的性格。他本身是花花公子類的,你要他為你當宅男不去見人,其實是破壞了他本身的自我,而他長遠來說也只是抑壓著自我。你喜歡這樣華麗的人,便應有多少心理準備,拍拖後他在你面前會呈現一個什麼樣子。

我總是覺得,在喜歡的人面前,是應該好好表現自己。不過,保持對核心價值的坦白,以及對自己個性與興趣的堅持,卻是我們都有的責任。不喜歡的,不必喜歡,請移玉步。不介意的,喜歡的,再看彼此有沒有互相磨合與進步的緣份。

因為如果你想男人追你的裝狀態維持下去,是不可能的。同時,也只証明了那個男的沒有進步。他要是懂你的,是應該有幸與你一同找到彼此快樂與安心的秘訣。而不是都以這些看來甜蜜的條件來衡量關係的質素有多高。

你要記住﹐追到後變樣太大,是因為每個人本身,都是追到後的那個人。男如是,女如是。記得這點,然後在相戀前相,這個人在追到你後,花招愈來愈少的時候,還是個你願意相信了解的人嗎?

尚年輕,便要記得這點。當你再大一點,圈子再麻煩一點,便會考慮更多。而男人,每個男人,都不得不跟著遊戲規則,先把你最想看到的東西拿出來,再加上自己的事業與資產,以一些很易動搖但又實在的東西,讓你安心。某程度上,其實是叫你屈服。

而無論是誰對你好,或之後,誰對你不好,也要記得。你不能控制男人怎樣喜歡你,但你要有智慧,以智慧去解讀怎樣的人才是對你好。

人大了,便不要只介懷去試新牛扒還是新包,會不會送你回家等等。情緒上,我當然明白有這期望。只是在這以外,請與你的他一同學習,如何愛得更好。如何可以在做自己的前提下,學習愛對方的方式,而不是將人人也做人人也本能覺得好的那套照做。

當然,能遇上懂你而且尊重你,尊重人性,尊重人性弱點的人,才是你最大的福氣,也是不能強求的小小心願。


後記:其實我作為男人,我也覺得,自己會是追到後的那種人。我常說,我是個壞人,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