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周五隨筆 -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這一篇,好像等了很久才能寫。這一天,也好像過了很久才來臨。這一周,每天也很晚才回家。這個人,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

好久沒有回家吃飯。聽已經聽過很多次,卻沒想過到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感覺是那麼可怕而平常。因為,工作竟然會忽然忙了。也不由你選擇。反正都是do or not to do。而工作上了身,便不好隨便放棄。於是一天又一天,開始覺得能什麼時間回家是大喜事,而忘了一個人上班下班本是平常,我們都需要在工作以外建構自己。但,我沒說什麼。可能覺得這是一些自己必需要走過的路。所以,也罷。又默默做,默默做。一做,又是一個星期。我沒有恨意,沒有從前那種完住按捺不住的燥動。不是我比別人天生成熟,而是我經歷過一些事,讓我多了忍耐的能力。這一切,都能在過去找到証據。我是如此走過來的。雖不美滿,但有堅持下去的小小原因。

好久沒有打球。天氣很壞,再加上時間不許合。記得不過是一兩星期前,還能打個球,在小孩面前扮一扮神射手。一轉,原來連回家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好像欠缺了什麼。一直以來習慣的,真的被工作奪去了。但,我沒有大恨。只是覺得,活得不那麼自己。我就是需要這些獨處的時間,讓腦袋與身體都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要求既簡單也複雜,不過是打球與寫字,竟然是打球與寫字。

工作上,我發現,有些事情不是我們不懂,只是懂而不做。但環境與事實既然給你這樣一個牌局,你也只好做吧,甚至做得比別人更徹底。一直不想學的,避而不學。是你教我這樣做事,這種方式完成。那麼,我會做的。雖然我從來也不想用這種方式完成,但是你提醒我的。我學,但我不會跟著你期待的結尾走下去。學懂了,我便不是我了。這些都會是你教我的。

工作上,我發現,我原來不是我。這個我,比想像中感性,更比想像中理性。我知,我不可能預計我會怎樣,誰亦不可。我沒想像中那麼差,更沒想像中那麼好。我非想像中那樣無知,更非想像中那麼充滿睿智。我不確定這個我是怎樣的我。四方八面的生活問題來到,我左扭一角,右曲一節,我還是我,仍然存在,但我想:我真的不只是那個我。

最後,我真的很累。

疲累得很。還有那未完成的,不想理。
只想閉上眼,什麼都不想,便去睡。
至少,我睡得安穩。有把要做的做好。

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