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在籃球場跟青春糾纏


打波,贏波,一個字:爽。
就係咁簡單。

天啊,有多久我沒有像今天跑跑跳跳,走得腿也快抽筋了還不怕死的繼續跳?很爽啊!
跟懂自己的隊友夾波,又是一種快樂。聽到不認識的人欣賞自己的球技,又是另一種快樂。
雖然有發揮不好的時候,防守出現太多失誤時也會泄氣,可是形勢一轉過來,
手風順,隊友走位妙,便成了我們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將對方擊倒。這不是爽,是什麼!
一個人練球以高命中率投進三分球,看來還是中二中三的小孩在旁看著,暗露驚訝的目光,
我暗喜。儘管我還是裝作很平常的若無其事,但我心中就是高興,高興啊!

天啊,我不知道有什麼場合可以這樣。
不過如果有誰問起我,我有什麼優點,我想說其實我打籃球真的還可以。
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差了。足夠的了對我來說。這個還有數年便三張的半中佬,
能夠忘懷地跟青春糾纏幾個回合,已經感到自己的力量的實在。

是的,也許很傻,但我還會打籃球啊!來啊,繼續打。
我知,很多人打籃球比我強,可是比我強的又沒有跟我一樣的其他優點。
朋友說,我們都是一個package。有別人喜歡的,有別人不喜歡的。
要的,便照單全收。不要,便原件退回。人,可以改。但沒有完美。
多多少少,總有缺失。那是被年月打磨過的痕跡,猶如復古牛仔褲上的壓痕,
那是獨一無二的,代表著自己的痕跡。

我常提醒自己,不能如此幼稚。打得好自覺天下無雙,打得差把自己批評得體無完膚。
是應該有一點自信,一點平衡,能抵得住裝態與表現的浮浮沉沉。
可是,今天,算是跟隊友一起,輸一點,贏多一點。就讓我再回味一下如此單純的快樂。

是的,只要找到方法。快樂其實很簡單。
不過快樂不是都能分享的。

而快樂的另一點是,好長時間沒有聽歌,好長時間沒有看電腦,好長時間不用對著電腦。
可以休息乾透了的雙眼,可以休息那快不懂得震動的耳膜,可以讓自己不理對錯,好好做自己。
是久違了的自由。

我想,當大家都成長了,誰還會真的認同與欣賞一個喜歡打波的中佬?
但如果新一年,真的要有一些心靈的改變,我第一件事,就是要相信,打波都係優點。
無論你覺得好或者唔好,有用定係無用,這一刻的我,為球場的我自己而驕傲。

而我知道,只要用心打,發揮自己,隊友甚至其他人都不會看輕我的。

我當配角,也很快樂。被認同,不帶任何利害關係,不講將來,不問過去,大家活在當下,
欣賞彼此,為對手讚好,為自己驕傲。這件事,就是有一點美的存在。

而我在別人心中,還是留下過印象。
我的混號,儘管都是戲言,都至少曾停留在不認識的球員心間。
啊,像我這樣不習慣建立關係的人,可以完全忘記未來,大家為現在的種種而投入,
是的。找到一個健康的興趣,真好。
而文字又能讓我將這樣的經歷回味多一次,儘管我一邊寫一邊創造我未經歷的美好。

這樣,真不錯。

如果工作不會太忙,一周有一兩天,可以流流汗,寫寫字,雖還未算得上什麼大幸福,
但,生活於我總算是生活了。其他時候,便約約朋友,四處走走,吃吃喝喝看看聽聽。
生活,錢銀卜有些計劃,有些預算。不至於忙忙忙從來未知,不至於愛得太遲。
嗯,是不夠,但也不會不知足的了。接下來,是進步,是令自己得到更多而已。

我沒文字所寫的那樣積極,只是覺得,我太累了,不可以再讓自己累下去。
身體上,心靈上,都不好過勞。

休息吧。放鬆吧。一切在嘗試,機會到了,自然會遇到。
記著,你是很強的。別怕別人看輕你。
只要敢起手,大家也會相信你會入。這就是你努力的成果。
記著,你不需要成為最棒的。但,你是很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