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抽離痛

「心痛,因為抽離」
你問,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只能抽離地去感受不可能抽離地感受的情感。
這些甜蜜,這些心酸,這麼近那麼遠。
你懂得,你明白,但你沒有代入的角色,沒有可參照的曾經。
你只是,很抽離地,去感受一些你以為自己也可親身感受的情感。

心痛了。

究竟為什麼懂得?究竟為什麼明白?為何自覺能設身處地身同感受?
為何那些說話,你未聽過,卻像曾有人跟你說過一樣?
為何那段情節,你未經歷過,卻又能以第一身的視角去透視案情?

這些驚心動魄的情感,是不應該只能抽離地感受。
無論是甜的,是苦的,人有舌頭便應該細嚐,而非抽離地讀著書中注解。
當你聽夠百回的別人的甜,千次別人的酸,慢慢你也能搬字過紙,有樣學樣,
不過記得你很清楚。自己的味覺,抽離得很,抽離非常。
我說得出甜,但我真的感受不到,甜所帶來的感動。

我不是完全不懂得。而是我未曾試過,卻又懂得,自覺很諷刺,很古怪。
是因為我太敏銳,還是太遲鈍?

一切一切,都只是抽離地感覺著。
很想知道,如果這些情感實實在在發生在自己身上,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有時,抽離得多了,會有一種很難解釋的累意。
就覺得,夠了,其實我明白了,我感受亦有了。給我一點真的情感,屬於我的,可以嗎?


生活有時真的很  不知怎的。
讓你有很深的感受,但那些感受都不屬於你的。
別人的事,感受太深。自己的事,卻冷靜得出奇。
這是一個怎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