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MP歸零

失去過,更會得來不易是什麼一回事。

遇上心術不正而技巧純熟的傢伙,才更覺得遇過手段笨拙但動機單純的人,怎可能不算是一件好事?至少,那個人沒有欺騙你。

失去過信心,又在重拾後失去,便記得自己對謊言有多痛恨。你更痛恨的是自己以真話回應謊言,你認真地參與一個騙局,卻期望一切公平公正。就像,你雖然早知中彩票的機會低,但也不等於可安然接受那十元根本不可能帶給你任何東西。

騙人信任與同情心的人,真的很壞。

於是我想,相對於騙子,你又有沒有騙過我呢?始終沒有呀。就算有,你只是配合我,迎合我為自己設下的騙局而已。真正存心作惡的人,只會站在安全距離開,然後看你興高采烈將炸粿掛在背心上,還佯稱你將會與他一同看到最美的煙花。

你畢竟是跟我曾經一同愚蠢,又或者一同自以為是的同路人。

好不容易建立的積木塔,只要作為地基的那幾塊鬆掉,以上建立得更多都會全數崩塌。對某人的信任,對人的信心,尤其如此。你真的會很認真地想,要怎樣才能讓那些看來天真無邪的小孩走到你房間,而放心他們不會把你的積木塔毀掉。然後,你覺得房門還是繼續關起來,比較好。

有某種排列的積木,早弄掉了,亦已經無法補給。於是你的積木塔只有這樣高,這樣的形態。少了那一塊,看來就只能是方方正正。少了另一塊,亦沒有了透光水晶的那種閃閃亮亮。我最深愛的積本塔,只是由極多底部沒有凹槽的膠粒,一塊一塊地堆疊而成。

沒有時間顧影自憐,但亦未到振作Fightback的階段。只是一個不想不快樂又談不上很興奮的普通人。生活一切如常,但在思考人生的種種是會嚴重短路。有些神經會過熱,會被燒斷。有些細胞被壓制,有些決定不願下,有些答案不敢知。生活一切如常,亦只是如常地在讓別人與別人以為的自己如常。那房門後的他,愈來愈想不通。

我記得那裡有一句說:你討厭他的作為,但當你以你討厭的種種回敬對方,你又成為了你最討厭的人。拒絕參與泥漿摔角。

我也只是離開那些立心不良的人。儘管當下還是有想過,繼續讓事情推進至腐爛,然後看你會不會為此而有半分歉意。但其實,你不會的。就算有亦與我無關。

你們的心,有時也會像我文字那樣的灰暗嗎?當你們失意時,儘管你們沒有說出口,沒有寫出來,但心中所想所感受到的,是否都跟我所寫的種種有類似的地方?還是,其實就算失望心痛,都不應容許情緒一點點不害人的放肆?

我很少聽到別人的失望與失意。不。我只是比較少聽到別人冷靜而不抱怨,而受控地,將自己的不好的經驗整理再分享。關於信任,關於人類,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繫,關於那些我最想知道,亦最渴望被了解的世界觀,或者就像積本一樣,最好放在睡房內。

以後會更珍重自己對人擁有的每一分信任。
亦,不會做那種令自己不快樂的人。下一年會令自己變得更好。
防禦力提高了,智慧與魅力也有增長。MP歸零,我們會慢慢完成任務。
就在那個世界,跟NPC打交道。遇上貓遇上狗,比較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