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在之間中遊走

太早睡,又太早睡來。太早睡不著,三時多在失眠狀態,為自己下一粒寧神丹。

我總是在做著與人無關的事,才顯得相對自在。不肯定這是否就是自己要走的方向,不肯定這是否只為自己逃避改變而鋪墊的告解。不過對於人這回事,人的互動,存有太多不懂得的地方。

太沉悶,又落得太沉悶。太幽默,又像只會巧言令色。兩極之間,未得平衡。
被動,只讓事情流走。主動,只把事情趕走。兩極之間,未得平衡。
不去想怎樣做,肯定錯事百出。事事都先想怎麼做,卻會犯什麼都未錯過,因而通通錯過的大錯。
神秘,在無人關心下連低調也談不上。浮誇,你要能像陳奕迅那樣飆高音。

最自然而然的事,在某些人中竟又是那樣困難重重。
我做了別人做不了,也許同樣做不了別人做得到。
儘管我唸的是人,我感興趣的是人,但我只是個寫食評的人。
我不進煮房,我不進街市。又或者,我味覺退化。
我寫過很多鱔稿,但其實對海鮮敏感。

「之間」之廣,令人無所適從。有時害怕漫無目的地從跌碰尋找規律。
不是說放棄,或避世。而是大概我血脈中有先天的因仔,能把自己搞糊塗。
會選中最不妥當的一句,在最不合適的時機,衝口而出又後悔,不動一聲又躊躇。
自問清楚應該如何放好心態,將一切先行歸裡,調整步伐,
然而,就是未如人意。而我又是如此倔強。
不打擾是對自己的溫柔。無求之際,也就無求的向前看。

是以我能沉迷在沒有人的興趣,我能在興趣中只自己好好對話。
只要求自己投籃,只要求自己跟著節奏手舞足蹈。只求自己懂得,然後開始寫字。
這經過多年驗證,無疑是本人能夠自在甚至自信的狀態。
不足的地方,太想改反而弄巧成拙。不去執意改,其實那有機會從錯誤裡吸收?
只是在錯誤過後繼續錯誤,在嘔吐以後繼續進食,然後等待再嘔吐,
那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有人說,就算輸,就算死,也要輸在死在自己手中。
但輸在自己手中太多次,就會想,不如不要輸了好不好。

誰喜歡輸?

確信每個人都有價值,而誰與誰投緣與否,只是機率,無分對錯。
剛讀文章讀到人要為自己增值,力求進步。我有感而發。
人情互動,就在未知的一大面「之間」上操作。
我走不進別人的心,又如別人走不進自己的那樣。
人與人的接觸既是那樣頻繁,但能夠真正連結的,卻好像不由自己控制。
我也是個平凡人,亦無意刻意取悅誰,搏某人好感。
準是誠意不足,或用力過度,或同一時間美言總是太多,而我們在別人眼中多數不是獨特的。

我是懂得,而無法學以致用。

迷失時間,再來又是清晨四時半。
工作的人,在應睡的時候醒來,還是有點不成熟的。
早前寫了篇積極的文章,之後反而不明所以地心情低落。
也許在迷惑文字的催化下,明天我們又忽然之間找回暗中有火的那個自己。


ps:快忘了從前一個tag:我是專欄作家。
有夢的人真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