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用文字繼續分享下去

放心,我很好。

剛才看了一個網站,看到一個很喜歡寫作的人。一讀細讀,我已經分不清楚是文字讓人變得美麗,還是美麗的人讓人有更大耐性靜下來閱讀,然後自能領會文字的美好。

曾經讓我很感動的一句話,感覺得我想這輩子也許都不會有太多次,是在一個很軟弱的夜晚,自信心不足開始質疑自己。然後有個人說,他不會看錯人。而我的文字就是証據。能寫出怎樣文字的人,自然有一顆怎樣的心。那一刻,我覺得我每一層的防衛都被打破了。誰能夠穿透文字將我看破,我那些等待救援最後看見直升機的眼淚,絕對會在那刻在心內嘩啦嘩啦的落下。

無奈是,在現實中,我們是怎樣「看見」彼此呢?那個必須要共處與溝通的了解,在文字世界看來比較容易實行,而在現實中卻是那樣困難。正如,我為上面提到的那個網站主人的文筆而驚訝。而文字本身既有值得欣賞的地方,但文字作為載體所帶出的個人故事與感想,才是我們每個人最喜歡讀到的東西。不寫的時候,你會覺得仍在寫作講真心講真話的人都好「奇怪」,就像他們不應活在這時代,或他們擁有大多數人沒有的能力。直至開始寫了,寫多了,其實每個人都懂得寫。只在於你有多願意分享你的感想與感受。文字作為載體,如人的外表,當然有它的吸引力。之不過過後,讓人心動的不會只是亮麗的詞彙,而是你仍會坦白地面對自己。而有了文字,這個坦白的你又讓大家看見了。

慢慢我明白,很多我以為已懂得,已能駕馭的,其實都仍在「學習階段」。我很想用文字去反映自己的現實,正面時要把好的記下。如果真的傷心太失望,也不妨借點音樂什麼的將領悟留下。我曾以為我可以只表現自己的某一面,但不能。情緒到了,我總是把好像最不應該寫下的都寫下。有人說人成熟了不應把情緒與想法隨便方享。我明白,所以也沒有見人便說那樣麻煩。只不過找個空框,寫一寫想到的,不把自己憋死就好。

早幾天聖誕開始,真的想到很多不足。也是會失望。這一年過得還好,只是無從與人比較。也應該不會成為誰心目中的「叻」。我是問心無愧的,儘管也有犯錯,不過總算老實做人。不過每想到以客觀標準的好跟自己比一比,是有很多地方大落後。明年,想好好的重回進步之路。

我曾對心內的那個自己無比自信。特別是打著文字的自己,他讓我覺得不可能比任何人差,只因我有腦袋一個心一顆,我有創造力,而我必要能寫成別人不會寫不敢寫或不懂寫的東西。寫的是感受,寫的是生活,那些會是獨一無二的。我想,我太週高興身為空姐,或是富豪,或是一些外表看來很美麗,事業很成功的人,他們都分享自己美麗的文字,對世界是一件好事。而他們更接近完人,良好的心態沒有糟蹋美麗的臉蛋與令人尊敬的名片。裡外皆備是很難得的。

人有趣|寫的東西也會有趣。
我想向萫這方向走。想筆下的自己,因為老實真實而可愛可信,可以成為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