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星不曾為你閃過


無論是擁有還是擁抱,要把東西留住就不是人能夠勉強的。
彩虹與夏天的風都不屬於你的。你要在地上抬頭,用心感受。
然後有過的感動,都不會因為擁有而變得的永恆。
天上的星星,掛在漆黑中。我們看似是平面的黑幕,其實是廣闊的宇宙。
每一顆星都在流動,都在頭上的世界的奔馳著。
追趕著星,又被另一顆星追趕。構成人間美麗的畫面。
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原來我們沒有能力飛。
我們沒有能力飛得那麼高,那麼遠。而看來似乎能收進心坎的一顆小星星,
每走近一步,他都散發著陌生的磁場。半徑愈來愈長,力量愈來愈大。
天上的星星在笑地上的你。你不如待在原地,
聽我的歡笑,看我的淚光。不要逃避星夜的誘惑,因為大自然是如此美麗。
卻不用來找我,因為我不存在這裡。就如風與彩虹,
我在你擁抱不到的地方,好好的生命著。而地上的人也應一樣。

錐心無比的一句,是星不曾為你閃過。
太陽的升降,風雨的走勢,不因你的付出與堅持有過半分改變。
地球萬物,都只是跟隨自己生命的軌跡,喜怒哀樂,愛恨離合。
你是他們軌跡的那一點。你會為他們而快樂,而他們卻不會。
你會為他們而憂心,而他們自有另一些他們憂心的人。
構成了我們。
我們喜歡的,幾多可收藏,幾多可擁有。
我們珍惜的,甚至沒太多可以親手保護。
在這個以為充滿互動的世界,或者大多數的交流都只是單向的。
只是偶然在縱橫交錯的人生線上,打了一個較深刻的交叉。
然後,你的笑容,會為下一個而綻放。
我們渴望擁有收藏與擁有的心,亦會隨年月變得保守,變得務實。

於是你細想,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如果你快樂本來就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會不會放手,像在外太空輕輕把自己推外,
然後無重狀態下的你才能離開你深愛的地球,
穿過冷冰,穿過死寂,然後在冥王星的背面,
擁有只屬於你的愛。

放手,是放開甚麼?
擁有,你想擁有什麼?
你愛什麼?
你怕什麼?

我是近來,才對「知足」有了新的感悟。
相對於那種「放生」的畫面,把雀籠內的鳥放出來,代表歸還誰的自由與幸福,
其實,我們只是在地上看星的人。你與我都沒有能力讓星星自由或不自由。
星星,從來都有他要追求的天空。你看見或看不見,他都在找。
星在找尋天空,天空亦留下位置等待星。
而人,只有以自己我方式,仰望默想,然後低頭祈禱。
就想人語也是祝福,心深處的觸動,也許都能成為念力,
為天上無數的星願,出一分力。
只是,那都是人的語言,人的行為。
在星的角度,那不過是地上的人的不懂得。
終於,你會發現自己的身影消失在對方的視線。
你驚恐自己消失在人海盡頭,怕星也在找你,怕天空仍然期盼地上那個仍會低頭默禱的信徒。
然而看來卑微的你不懂得,你是從未存在於星星的生命中。他的世界,是外太空的飛石與異光。
而不是你。

終於你明白自己消失了。而且,原來一早已經消失。
當星星又在閃閃發光,當她找到最可靠的夜空,
你才敢放下留給夜晚的笑容。然後一陣孤寂,你想哭但不會哭,你能笑但不想繼續笑。
清醒對做夢的人來說,是很痛很痛的。
呆呆的你,摸摸背部,沒有翅膀。你又抬頭,按捺不住。
揮手,跳躍,那是高興的道別,還是最後的求援?

最後你沒有力氣。你又抬頭,眼眶內有些不討好的東西,不爭氣地打轉著。
其實他終究沒有看到你。萬物只是bypass,他們離去,而非離你而去。
這一次你又學懂了什麼呢,地上的人?

但我們,還是會為著那些星星,好好的祈禱嗎?
儘管我們只能仰望,可仍是會為生命的美麗而感動,而有著誠懇的想法與感受嗎?
當你我都明白放手也不擁有是一切的起點與終結,還是會讓別人看見你的心嗎?

我的快樂不源於知足。那喜悅,只是單純因為看見星星在閃。
只是單純記起,星星忘記了。而我不用再害怕那天被遺下。
我們的祈禱,我們的感動,我們的投入,都不是任何形式的契約。
天上的所有星星在閃。我們在地上以自己的理由,感受心跳。
原來,是兩個句子。沒有關連,沒有關卡也沒有關愛。

地上的人,你真的明白了嗎?

我把自己輕輕一推,在外太空漂浮。
我不過是一個地球人,在外太空流浪。
在無光的宇宙,我是一顆黑點。
感謝星光,讓我感受溫暖。我也懂得,一閃一閃的美好。
我繼續漂浮,在引力圈的外圍旋轉。
帶著我的不安與恐懼,流放到星光之外。
雙腳不會著地,雙手不會擁抱,
我不需要氧氣,我的淚會回到地球。
回到地上那個,在祈禱的他心中。
安慰他。
你的星星,將會很快樂。我在宇宙,我看見。我預見。
星不曾為你而閃,這不是你的錯。

然後。
我會繼續流浪。
直至成為夜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