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皇帝的難處

做皇帝,不易呀。因為有時候你還是記得,自己是個平民。
不過暫時還好。

學習將一切都放慢,放慢,放慢。
有或沒有,好或不好,其實還有好長一段日子才有資格影響自己。
大多數時候,那些只是情緒。是一時的,而非具實在意義的。
那一刻快樂,那一刻失望。
下一刻,下一天,又怎樣呢?

我們看實在的東西。
我們所做的所有事,都要經得起時間的考試。
都要捱得過一時又一時的情緒干擾。

學會跳出來看自己身處的位置。
學會在自己不停說好的時候,做第一個說不好的人。
學會給自己合理的期望,學會不讓情緒控制話語權。
學會容許自己的情緒自由地表達,但清楚不能因情緒而下任何決定。
盡可能明白,情緒世界與現實並不相連。

這樣也好,當你接納自己情緒的同時,再看自己,
其實會有不一樣的畫面。這一切,都只是很皮毛,都還未開始。
我們還年輕。
而美麗的事情都要經得起考驗,都要一步又一步,踏實地,深呼吸,走下去。

而一個人唯有能夠完整地表達所有情緒,才會變得吸引。
你需要學習,需要肯定自己每一種情緒,包含憤怒,包含悲傷。
獨處時,與他人相對時,都要如一地,表達感受,而不失理性。
我失望,但不會苦纏。我憤怒,但不會傷人。
必然要找到表達情緒的方法,我們才會變得完整。

同時,當然
控制各樣情緒的比例。
相當重要。但通通都要有。
其實通通都會有的。

最後我想,Facebook其實是挺有趣的地方。
我們雖然同用一個app,但我們所見的完全不一樣。
你每天看到他,他每天看到另一個他。
他不是無視你,而是沒有認識你的機會。
就算有,又如何。
我們都生活在不同的圈圈,似近猶遠。這本是平常。
不能去每一個看過的地方,生命有它的邊界。

我們要以自己的步伐,走到邊界,開創新生。
你想的,大多數都不是你應該擁有的。
多數。



最最後,我其實喜歡給讀者留言。
就在留言的同時,記得自己也應該有正面的需要。
為自己也是為了別人,但為了別人說到尾只是為了自己。

我很好。
好的時候,我有希望,但不怕失望。
我有失望,但不怕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