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小幸運與小幸福




聽見雨滴,你問窗關好了沒有。
聽見風聲,我問,你會著涼嗎?

而那時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那甜美的問候,
是我幻象中的你在腦海徘徊。
我想,你會在遠方呼喚我姓名。我想你也跟我一同愉快。
喜歡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愛。讓感覺破壞了我們倆的感情。
離別了,才發現遇見了你後,因為你,讓你擦身而過。
遇見了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離別了,才覺得將錯誤的東西刻銘於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原來太想得到你的關愛,會糟蹋你留給我的關愛。
太想將小幸運變成大幸福,會將幸評與幸福都嚇怕。

也許當時,忙著為你先做甚麼,而忘了與你一同做甚麼。
忙著微笑,沒細心察覺你不安的眼淚。
忙著哭泣,沒信心讓你走進來,只想在你心目中永遠快快樂樂的。
也許當時,就在錯誤的時間,白忙一通。
追逐流星,追逐驚天動地的浪漫。追逐面子,追逐如連續劇的劇情。
那些以為一定要說的對白。那個以為你會喜歡的模樣。
那個完全不是我的我,在完滿著我腦海中的你的期望。

只懂喜歡而未懂愛的人
理所當然的忘記了,愛建立於平凡的了解與互動當中。
默默守護在原地的信心,始於當天最平常不過的嬉鬧。
有時,吃個午餐。有時,睡前輕聊。
有時,先忙學業工作。有時,胡說理由來電,只因想念。

太喜歡,太喜歡,
然後,與愛背道而馳。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但原來,你也是我最不敢留住的幸運。
不計能否結果的幸運還是會發生,
可是我沒有你值得的幸福。
即使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即使我有時還會問不需多問的如果,
但是,我們擁有的是幸運,而非幸福。
那一塵未染的真心,天真地詮釋了愛這個字。
也許全都答錯了吧?
但也許,這一切都是注定的呢?

我知道,我沒有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大概,誰也沒有能力去讓你一生不流半滴眼淚。
我會令你哭,我卻無法代你哭。
只願那時懂得,能與你一同感受心痛。
只願那時不要說話,說讓雨一直下,嘩啦嘩啦。
我只希望你的眼淚,由你的杏仁似的淚腺誘發而下,
然後,你會不明所以的感覺好一點。

理想的愛情對自己來說,
原來更在乎在那九十九天感到幸運,
而不只是在某特別的一天感到幸福。

其實你與我都一樣,你與我長大了以後,也許都會這樣。
是等待,是尋覓這樣一個人。讓你自在,讓你感到幸運。
而不是擁有了什麼便代表幸福,得到了什麼又算幸運。
到最後,幸運與幸福都一樣,都是無分大小的一種感受。
能夠這樣,解除防衛,亦不用裝模作樣,
不在腦袋中完滿愛情,卻在生活中明白你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個體。

這樣會有多好?

而我喜歡過的你,儘管近在眼前,在密度奇高的城市中也許早已擦肩幾多回,
但彼此的生命軌跡,卻注定指向天際的兩端。時間不對,錯過以後就是過去。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但旅行就是,沒有同樣的風景。沒有相同的重臨。
後知後覺以後,回想那時裡的自己,儘管幸運,卻也十分狼狽,十分幼稚。
然而,我們誰都來不及感謝已發生的一切,人與情便先繼離去。

有一段時間,我想是你拿走了我的勇氣。
坦白說,有時我會想,如果我連喜歡一個人也弄得糊裡糊塗,
還談何愛。
如果連偽裝自己成為你喜歡的人都那樣吃力那樣力不從心,
我真的能在誰面前做回自己?

直至我記起,愛真的需要勇氣。
然後我明白,喜歡你是感覺,喜歡你是你,喜歡你所以要讓你看見我,
是愛,是最需要勇氣的那部份。
我的少年時代,你的少女時代,原來欠了勇氣。
我們的勇氣,能夠讓浪漫化作幸福的感覺。
在於我們能夠讓彼此不疾不徐地分享自己。
我們的勇氣,是我們將來的戀人的,幸運的原因。

朋友說,記得要相信愛情。
而我想,相信愛情的前提,要相信愛。要相信遇上而不結果的,也是幸福,也是幸運。
小幸運,都是大幸運。因為每一個人,一但錯過就不再。某份情誼,我們大概也會心痛得不敢留住。
相信愛情,記得相信自己的過去。要從舊日最錯最痛,心碎得似乎永不能復原的那一點重新振作。

有了勇氣,放慢腳步
好好看清這個人。

原來
他會更幸運,你會更幸運。
然後,有一種幸福感,就在少女時代以後,
悠悠累積,悠悠的讓你抽心,教你又哭又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