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再向前走





談及每段過去,每次談及過去,其實到了最後的最後,都只是要指向這三個字:
向前走。

青春再不無聲飄走,每大一年,又接近某個十年關口。
舊日前塵沉積下來,竟又沾惹油脂毛球,還糾纏著落髮,變成厚厚的一團灰黑。
愈少勇氣,愈被恐懼作惡,無風起浪,讓人不敢向前多踏一步。
停留原地踏步,害怕放低恩仇以後一無所有,將無從重歷精彩如戲如劇的人生故事。
沒有氣力,不想搏鬥,太艱辛。就在關口前卻步。

每一次回望,每一次戀棧,每一次痛恨前非,
我知道,我應該有痛改的勇氣。因為光陰愈跑愈快。養傷,也有機會養出另一種心傷來。
人心軟弱,儘管仍在學習如何向深交交心,但前提始終是,要自己一步一步,獨行獨過那段黑暗。
唯有一個人過,唯有在關口前自己帶自己向前走,過了以後自己才算真正成長吧?
極害怕等待某某營救,因為失救而死的人,大多死於失望而心死。
既是如此,倒不如放手一搏。別去強拉大多數只是經過的人,別要留住大多數只是好奇而駐足的人。
我知,向前走的那個前字,是最荒謬的一個字。人生的軌跡,感情如要轉移,那裡會分得到前後?
當局者心痛難忍,如何敢去認清所謂前後左右?
只是時日夠了,至少意識上會知有什麼人值得你回眸。
而其餘大多數的,很多世界未日世紀災難,真的,只值得登上一天以至幾天的頭條。
那些人,是應該入棺的。有些人,應該瞻仰都不要,有些人,拋低便是拋低。
空出來的雙手,要抓緊另一些東西,心才會定。
或者是一個人,或者是新的興趣,甚至是新的價值。
要鬥嬴下個關口,天呀別再讓那串眼淚在心裡不止長流。
可否痛痛快快地將他們都排洪到眼角?
然後,有擦乾的時候。然後,就要將注意力放在未知的人與事上了。

所有憾事,都要當做試練吧?成長的課,也許因人而異,沒有誰輕鬆的能在二十來歲畢業吧?
豐收的背後,盡是心酸。錯過太多,後悔無謂,但內疚卻時隱時現。
無可補救的遺憾,讓人在念舊時,將傷口再一次舔傷。是我們未夠勇氣放心。重新擁抱新生。
人,如果還真的有一輩子可活可愛,怎可自困回憶,與幸福脫節?

現實是那麼醜,現實就是不願拉著你的那雙手。
現實會讓你掃空氣,讓你撲空,讓你狠狠的跌倒,再跌倒。
這時是應該再站起,看著前方自己未走過的那段路吧。
將失戀失收的往昔,一併收起,得體道別。別陷他們於不義,讓今天的你與過去的你長處敵對狀態。
眼間與眼淚一樣,都有他們的旅程要走。都只往一個方向,開始了,便不回頭。
眼淚要流不能留,時間要走人要走,感情代成飛灰,我們無能為力,沒有任何一角可以偷偷儲起帶走。

注定要向前走。悲有時,歡有時。
我真希望,你我所等待的,已在前方某處。就等我們走過去。
亦不用急,亦不要慌。那份感覺,那屬於我的,一直都在。
我沒被遺忘,只要人不選擇緊抱回憶的繭。沉痛以後,由歲月多添一對名為智慧的翅膀。

往前走。
有時不知道前方是那裡。不過,請跟我向前走,也請帶我向前走。
與我一同向前走好吧?
走了,我們會跑。然後,那一天一躍而起,那一天我們會飛。
在某一個高度回望,再不會因已發生的種種而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