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點解追追下唔追?

點解追追下唔追?

不如我答你,不過我會答非所問。

你應該先問,點解你喜歡的人會追追下唔追?事情永遠都有兩面。你不喜歡的那些人,你恨不得他們從來便沒有展開追求。





其實,我唔識答。
或者最誠實而實際的答案亦只是,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你選擇了被動,等待被追求,自然不能要求每一個追求你的人都「從一而終」,非走到最後得到你正正式式的拒絕不可。每個人都有他的離場機制。先不論追求的目的為何,就算單以做朋友為計,每個人願意為成為某人的朋友而付出的都有限。你以為一個人可以無限量無限期的追求,那只是因為你是被追求的那一方。付出不一定要求回報。但不等於我們不計較付出。

一個完全不計較自己在追求過程付出多少的人,要不對你已經失去理智,愛到入心入肺,所以忘掉天地忘了自己,全情投入。要不就是自覺自己付出的總是不夠價值,所以要不斷付出,不計成本,不講收支平衡。而大多數的追求者,應該,都不是這兩種人。特別人長大了,會更怕受傷。會更小心翼翼去選擇在那一個人身上投放愛。我想人再大一點的時候,真正在意的不是物質的付出,而是心靈與情感的投放得不到認同,以至尊重。的確我們恐懼甚至厭惡的,是被物化,被量化成一個銀碼,一份禮物。我們總有天明白,活著就是付出,而能夠付出的人都會感受到生命的喜悅。問題是在誰身上付出,為誰付出,付出多少,而又值不值得。對,我們計較。但只是為了將來有天以不用計較的身份,盡情的不計較。

又或者一句,你不值得他繼續追下去。而問題不一定在你身上。要改善的地方當然有,但一個人不再繼續追求,有太多因素。


還好,不是你問這條蠢問題。如果是,我會覺得這是你的小把戲。因為你這樣一說,又會令某些曾經追求你的人忐忑不安。但我覺得,你會看不起這些之前放棄不追卻又忽然再追你的男生。

愛情是個需要終生學習的課題。追求為何物,坦白說我不能好好的解釋。或者我犯的錯還未夠多。我只是覺得,能不能當將軍,或者不由你決定。但做兵不做兵,是自己的選擇。追求是一件事,對他好是一件事,遺失自尊的賤賣自己,當然也是另一回事。男人,要有自專。再者,又何苦逞強虐心裝大方?不追下去,自有不追下去的原因。也別要拖拖拉拉地落力為誰好又得不到分數。

我何不對自己好?你何不對自己好?
倔強或者有後果。你或會心痛,但你不會恨自己。

我不要恨自己。你也不要恨自己。
愛別人是小事,愛自己是大事,是簡單的難事。
你看不起自己,誰敢看得起你?

對,我其實沒有答到最初的問題。但一直想,其實這條問題與我無關。
如果要問點解,我只希望多給自己一個反問:點解要做一些事,令自己與別人都沒有好處?
世上有很多好笑的事,好笑的人,好笑的法則。
我們想擁有,我們想向前,我們想如我們所願。但我們想的,未必都是會令我們快樂的。
是的,有時候我們會很盲目地追求一些令自己很不快的東西。

對的時間,對的心態,自會成就對的事情。
就如Gravity中咖啡先生那樣說:You have to let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