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小王子

今天看了「小王子」,百感交集之餘,也再度証實自己是個眼淺的人。

成年人,真的是這樣可怕吧?或者身為成年人的自己已忘記了,當初有多討厭成為成年人。是的,成年人和小朋友,應該是兩個品種的人。他們看世界的方式太不一樣。

我只天在想,我們究竟是狐狸,是蛇,是玫瑰,還是小王子。

我是狐狸。我害怕再與其他人建立關係。我害怕交出信任,害怕被馴服。我希望能留在小王子的身邊,但我亦明知小王子的心是屬於星球上的玫瑰。我是萬千狐狸的其中一隻,但某人卻成為了狐狸心中的唯一的小王子。害怕交出,害怕被傷害,但還是無法阻撓。到最後,還是要告別。小王子或者從來沒立心要傷害誰。然而離別在有愛的彼此心中,還是會帶來傷痛。他走了,狐狸又再許願,永不為誰流淚,永不再被誰馴服。不做情人,不做朋友。或者。

我是蛇。或者看來就是邪惡,但誰知道卻只是一心為小王子好。外間的人不明白,對他存有誤解。但小王子懂得。而蛇,代表的是生命裡十分狠的一課。有時我們就是要給別人上課的那人,卻只為小王子好。

我是玫瑰。只因為我也天真無知,自以為是獨一無二。還未找到愛小王子的方式。

我是小王子。只因為我希望,我仍會是他。





拒絕遺忘。一切都會記得的。
學習用心去感受,閉上眼說會記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