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給我一句話的時間


見工時需要自我介紹。在這裡,一段也太長。
如果要請你用一句說話來告訴我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會說什麼?

這是很高難度的。因為只有一句,所以必然要選擇取捨。
然而,說得太好又不真實,說得太差又不會甘心。

問題不單是用一句話總結自己,實情是要用一句話讓人對你產生興趣。
你是一個人,你是一個香港人,你是一個男人。沒有錯,但也沒有趣。

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如果用一句話來表達自己。
思考的過程中,你會慢慢發現其實有什麼特點自己是不能放下的。
自己最在意在乎的,又是什麼。

那麼,當世界上每一個人都願意結我們一句話的時間,
我們又敢於說什麼?

是呢。早前寫過,很多時候的「我是」,本質都是「我有」。
在介紹自己的唯一一句中,你會說你是,還是你有?
你覺得,你有會比你是,更能吸引別人嗎?

而我不知道,那個能夠吸引別人的自己在那裡。
儘管我花心思想了能代表自己的一句,很有可能在別人眼中,
都只是故弄玄虛的偽文青的自戀。俗不可耐啊。

我,我嘛....

我能勉強寫一句,但卻不願視為最終答案。
坦白說,我認為最像我的我,不能夠成為答案。

那麼,你呢?
用一句話,寫你是誰。每個陌生人要了解你,必從這句開始。
你會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