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別問那是誰


昨天,她回到公司時,在自己案上出現一束美麗的花。她掩著嘴,又暗自笑起來。她打開卡在花朵間的心意卡。裡面寫著:「只是想讓妳知道,妳很漂亮」。呆過半響,她回頭左望右望,看看有沒有形跡可疑的的送花嫌疑人。那裡只有一群投以羨慕眼神的女同事。秘書小姐走過來說到:「這花很早便出現在妳案上喇。我九時半回來便看見它了,一定是公司自己人送的!妳就好啦有花收!」。她冷靜下來,回說:「是很漂亮的,可是不知是誰送的呢?不說了,先工作」。然後,她把花放在電腦的左邊。那天她工作得特別起勁。心中總是想著十八樓的Marketing同事。近來與他公事上交手頻繁。上星期公司季度Party又跟他一同唱K,當夜還交換了Facebook。「嗯,女人的直覺是不會錯的!」,她愈想愈覺得疑犯就是他。「唉唷怎麼敢送花又不敢認呢,偷偷摸摸的不像男人。要是你認了,我才能說好。女子人家,難道要我先開口嗎?」

午飯時,吃著雜菜沙律的她襯同事外出,將那束花放在案上最當眼的位置,對著那花影了又影。她挑了一張看起來特別有格調的照片,然後上載到Facebook.。Caption寫著:「不知道你是誰。然而,十分感謝。我希望你看見。」

今天開會。她又遇上十八樓那位高大英俊的Marketing男。在等待大老闆到會議室的十分鐘,她籍詞與她聊起來,說昨天不知是誰送她花,真知道她心意,又說她很想知道送花人是誰。Marketing男露出奸奸的笑容,說:「男人送花只要女人快樂就夠,是誰又真的重要嗎?」。她聽到後,心跳加速。咬咬唇又說:重要啊,收了別人一份心意,就算是講句多謝也需要吧。

然後老闆到了,雖然還是希望繼續試採下去,可是公事要緊,她代表PR與同事作簡報。

個多小時候後,會議完結。那是一次成功的簡報。老闆離去後,同事陸續離開叫下午茶。她在會議室收拾電腦和其他文件。電腦部的同事問:需要幫手嗎? 她說:不用了。

「其實.....昨天那束花是我送的.....妳....妳別誤會,我沒有什麼企圖啊!我就只是想讓你快樂而已。那夜Party你說你喜歡藍色的花....」一世人第一次送花的電腦部哥哥仔,靦腆的微笑著。

她轉過頭,看看這個頂著大肚腩又薯又唔醒目又唔靚仔又平凡的某某,怒目雙向。說了一句:「我不是跟你說啊!而且,現在你又為什麼要讓我知道是你送的?」

他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妳不喜歡嗎?那就算了...我來收拾電腦吧。」

她按捺不住,微笑著,又高八度地說:「其實呢,不是喜歡與不喜歡的問題,而是討厭與非常討厭的問題。拜託,以後,以後不要再送花給我!你能做到嗎?」

「...但,是你剛才說你想知道是誰我才跟你說的,我不是有心令你憤怒的,,,,,」

「誰說我憤怒!?早知如此,我寧願不知道是誰送還要好一點!」然後她氣沖沖的回到自己的座位。第一件事,就是把那束花一二三扔到後樓梯的垃圾桶。Facebook那貼文,自然也是不見了。





他其實很心痛。每當他想起「寧願不知道是誰送還要好一點」這句話,又不禁想起背後的含意。她曾說過要回謝,她曾說過花朵選得有心思,這些都被送花人露面後搗亂了吧?

但,難道要一輩子躲起來,這樣有意義嗎?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他再不會匿名送花。要不對象開開心心地收花,要不痛痛快快地掉花,都不要被期盼成另外一個人。


「我就是我,就這樣。幹!」

5 則留言:

  1. 我喜歡最後一句(很有霸氣!)
    如果要用一句話介紹自己
    「我就是我」,這句就是我看到你的問題時心中所想的答案:)

    Clo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有想過這問題=]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不過「我就是我」始終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是什麼啊。其實用一句話總結自己,是不可能得出完整的答案。畢竟人就是多面的,因時因事而變。「我就是我」與其說是一個答案,其實更像是一種態度。就是,我是什麼其實不重要,但我尊重而且保衛我所認同的我。

      哈哈,霸氣在那一個幹字喇:p

      刪除
  2. 霸氣在那一個幹字,正解啊wwww
    這個世界不是騎白馬就是王子,不是好心就能行公義,不是有愛就能拯救世界.......(離題)總是認為人貴自知,若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就得有大決心
    而大決心的敵人往往就是自己的臉皮,你能拉下這張臉嗎?

    又來個老生常談,送花者是想要別人高興還是送出自己的心意讓自己高興?
    許是後者,胖子該說的就不是「昨天那束花是我送的」,而是「我喜歡你」,然後此舉是會噁心死人還是取悅佳人自非考慮之內。

    說到底,男人就是得無恥啊wwwwww

    -charlie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有句話一直想說/想寫出來......「怪我咯?」
      感覺就是胖子的反應wwwww

      刪除
    2. 說得好。殘忍但真實。不是喜歡就什麼都可以啊。我也認同人貴自知。可是呢,有時「自知」是不客觀的。有些人自大,有些人自卑,他們的「人貴自知」都未必會帶來最好的結果。

      作者解答,胖子應該是兩種心態都有。那時候,自己能讓她快樂,自己就最快樂喇。不說「我喜歡你」,是沒想過這樣快便被人GG。原諒他吧,他是一個單純的胖子。

      怪我咯 這句話,他當下是說不出口的。過後,他卻無時無刻在想著,也有自言自語說過。那是表面看來很大方,實情是很介意對方如此直接地拒絕自己的小胖子。

      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跟自己說「我喜歡你」,唉,是絕對的噁心了。就算沒有那麼誇張,但也不會好得多少。愛情不應是炫耀,也不應該是施捨。想想對某些人做成困擾,都覺罪過罪過:p

      可是遇上喜歡你的,聽到這句話卻是喜出望外呢!

      這些都是我猜的。老作的:o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