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又 她說,他說

這個他與她,不是昨天的他與她。



她說:每當我看見他低頭看著手機,笑而不語,我心內便有一陣酸。

他說:你不是他女友,你亦不喜歡他。怎會酸起來?

她說:我不知道。是的,我不喜歡他,可是我想到有人在Flirt他,我又會感到不是味兒。

他說:如果不是喜歡,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她說:或者,是寂寞。

他說:這是什麼意思。

她說:太Dry了。到了一個對甜過敏的地步。想到他身邊有很多異性在調侃他,但又明知他對那些所謂「有意思者」都不算認真,只是互相哄笑,就發現自己不能釋懷地視之為平常。

他說:我還是不懂。你寂寞,你便Flirt他啊!

她說:不是這回事啊。我是想,如果我也可以像他認識的女生一樣Flirt人,那多好。唉,這樣說:現在他有一點東西,我沒有,我羨慕。

他說:你是女生,他是男生,你也能羨慕?

她說:對啊。愛羨慕愛比較是女生的天性。

他說:但羨慕又有什麼意思呢?這一切都與你無關。

她說:的確。我不過想,身邊仍然單身的女性朋友與幾年前相比,都有了一點變化,或者說一點「進步」了。

他說:又是怎樣的進步?

她說:就是,開放多了。不是指性那一方面。而是與異性的交流這方面,接受能力高了。從前覺得要認真一點好,現在也覺得輕鬆一點無妨。反正男女雙方未拍拖,兩顆寂寞的心相遇,說說笑笑有個照應,便沒有什麼所謂。

他說:是的。特別人愈大,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不一定愈多。既然難得愈上有意思的人,就算清楚關係最終不會指向婚姻,也一試無妨。Nothing to lose, right?

她說:Exactly! 可我不敢。或者說,有包袱。可能自少覺得,女生是應該被動一點的,對於那些現時熱門的交友App,我實在不懂「玩」。總感覺怪怪的。可是看他玩得那麼自在,那麼多人與他聊天,我又有點羨慕。

他說:嗯。

她說:真犯賤。

他說:也不。只是人嘛不可能性格一樣。或者他是sociable的那類人,你是比較靜態內向的人。你就照你的方式去認識朋友,其實都可以。

她說:哈哈,倒是有人說我這種內向的人應該嘗試在這種App認識朋友。反正不合則去,大多數都是玩玩下,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他說:但你不這樣覺得。

她說:對。好像過了某個年紀,忽然失去了那種Flirt人的勇氣,連帶Flirt人用的詞彙,通通都一下子失去了。因為,覺得自己不懂玩,更玩不起。我也想認識靚仔,也想認識心地好的男人,可是又想在這虛擬場景,遇上這樣的人的機會有幾多,而他同時對我有興趣的可能,是否低似將奇蹟實現。

他說:不用太悲觀。我認識有朋友是以這程式找到另一半的。

她說:我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所以我再抱有期望躍躍欲試。只是試過後,才發現要游刃有餘游走於不同新相識之間,無論是主動調侃人,還是別的男生跟我開玩笑,都要付出一定的精力,投放一定的感情。

他說:你是個對普通朋友也有過高期望的人。

她說:是。我從來沒有否認。

他說:對。你沒有。

她說:跟你說完了。好像舒服一點。

他說:不是好像,是直情。

她說:車!

他說:船!

她說:沒你那麼好氣。先睡了,晚安。

他說: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