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懶人微博 ‧二 朋友

1
用「懶人微博」作標題,明顯是因為沒有心情小事化大,沒有心情好好的完整地寫一篇文。是啊。寫一篇文,有時間有題材並不足夠,還要有心情。有時太忙,所以疲累,所以沒心情;有時太閒,所以有罪疚感,覺得無事生非為抒情而記錄太奢侈,所以沒心情。現在,算是在沒心情的主旋律下,擠出心情來。

2
歌曲「微笑的理由」中有一句:「我們都找到了微笑的理由」。我想,重點是「我們」。一開始,同病相憐的兩個人成為知心好友。沉默微笑哭泣擁抱,互相懂得大家的驕傲與脆弱。寂寞時,孤獨時,會想起對方,會從對方的友善支持中得到勇氣。然而這只是最初。再走下去,共苦的如要繼續維繫友誼,就要同甘。同甘,不是只我有快樂與你分享,不是我生命的那份快樂一分為二,以我的正能量支撐著另一生命。同甘是,兩人各有各的甘。聚首之時,分甘分憂。因為我們都成長了,應該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悲喜。我們都各有微笑的理由。

3
對不起。我太長氣。

4
朋友旅行,不愛衝景點。現在獨愛享受悠閒的感覺。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在小島躺著。看日出看日落。我羨慕,羨慕他已有這樣的心境。同時,也羨慕他找到同樣喜歡悠閒感覺的戀人。浪漫是看天看地。平凡中見不平凡。

5
其實我不太喜歡別人那些造作的表情。有時,自自然然地笑,感覺更加討人喜歡。不知道這樣是否有點老土?

6
我諗我呢個人真係唔太幽默。幽暗,優閒,但不幽默。幽默是擁有另一套理解世事的角度。識得笑其實好好笑,幽默是一種智慧。

7
不在狀態。不能勉強蒙混下去。各位晚安。

8
關於投票。因為我覺得自己所能做的只是很有限,所以投了以後,也沒有打卡什麼的。是的,就算你投了,有幾十萬人發聲,但政府是否又會專重民意呢?那三個方案,又代表你們的心意嗎?無論答案是什麼都好,我覺得也用選票來表態吧,告訴某些權力機關,你不滿意現況。

我並不討厭政治。同時,我不喜歡政治。我們只是在需要自己表態時表態而已。我沒有資格去說爭取民主的人的什麼,因為我並不是走得最前的人。是他們的付出令我享有更多的民主。打仗有前中後軍。自知不是前軍,那就在自己崗位為這場戰爭而努力吧。

9
關於友情。不知怎的,有時想起再過幾年,可能會愈來愈多朋友開始結婚。有妻有兒女的我們的友誼,又是全新的格局。看照片,愈來愈多朋友聚會,人人攜眷出席,感覺很甜蜜,很好玩。當初一班人來到今天一班加一班。一圍兄弟加上一圍阿嫂。我們都長大了。只是,我們這班人中,有人婚已結仔也有了,有人不單止單身,而且還未嗜初戀。問將來,我實在不知再過幾年,那些朋友聚會會如何。落單了的,看著曾經最老友的都有個人成雙成對了,又會有什麼感覺。

11
是的。認識新朋友仍然是好的,有趣的,有意思的。不過,其實我們不貪心。特別重遇舊老友,談得興起,忽有感興,覺得有這樣一輩子維繫這幾班有心人,也就算不錯了。今天老友,他朝不知會否生疏。有了家庭,有了事業,沒有時間,沒有話題,離離合合是那樣難預計。人來人往也是防不勝防的。我明。我們都有不去相約朋友的考慮。金錢時間心情等等,多是有意而無心。不過有機會的話,請珍惜那些珍惜你的人。只要情況許可,就重新交出友誼之手。我想,認識新朋友不難,要維繫要信任才算難。人愈大,已經愈來愈少心情去認識一個知己。或者,太講緣份。是你想維繫也無力維繫的。如能夠-請珍惜。

12
又發現 Facebook Like的解讀方式。其實與「喜歡」無關。久無交往的舊相識Like了你的Post,純粹是想讓你知道:原來他也在那裡。你知道他存在,做朋友這樣就勉強夠了。比下有餘,有奢侈的餘。

13
我想我已不再多愁善感了。無仇,少愁。善良,不善感。人會變的。明白多愁無益。善感的意義之一,讓人感覺到自己,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善感,而是為了多愁,或多樂。它不偏愛任何一種情緒。長大了的善感,坦白說,多了意義,多了責任。不年輕,你說我成熟了吧。多愁與善感的那一面,不再隨便讓人知道。這樣,會更令人喜歡吧。

14
我言而無信。現在回到第七點。各位周末快樂。




15
:p

tag一首歌。我想,忽然對朋友有這麼多感概,應該與聽了這首「無朋友」有關。其實,我想我也是有朋友的。只是,我會怕無朋友的一天。而且,我怕有朋友等如沒朋友的那一天。有些人,明明是朋友,絕對是朋友,但你相起從前,就覺得此朋友不同彼朋友。你「明白」朋友是會變的,你明白的,但....有一個說不清的但書,寫在最後的最後。

看著深夜的勁歌金曲,阿旦訪問著克勤。看得很入神。如果有機會,推薦大家mytv重看。是呢,有些朋友,某日一別,再見就是在誰人的紅事或白事。愈大,這樣的事情愈會發生。能夠成為朋友,深的淺的,都是一種緣份。

明白緣份。就會知道,失去不是失去,得到卻是得到。不應有遺憾,不應不感恩。能夠成為朋友,在記憶裡有個位置,總算是緣。啊,結不成友,也是緣,有完的原因,有完的緣。我不強作看透。只是刻意消化大智慧。朋友,沒有必然的一世一生。回頭望,一刻一夜的朋友,還是朋友。有過的,就是得到,不算失去。

與我常在,是我們的願望。朋友,不是這樣計較的。找到能與你常在的,戀人與家人,是長大後的目標。朋友的聚散,是一部書。很長,很奇想。我信凡以緣作序作結的,都是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