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問心,難道你不覺得難看嗎

是氣憤還是心痛,已經分不清了。

這一天,將會出現於年尾大事回顧。又,這一年是否已經有太多天,令關心香港的人失望,心痛,心碎。

難受是,仍是有很多人莫不關心。在抗爭的光譜中,不可能每一個也站在最前,最激進的位置。但至少,也和理非非一下,了解一下今天議會發生的,最赤裸裸的暴力。就算是學生,也知道開會要有規有矩。那會有這樣的主席,無視議事規程,獨斷獨行。到最後強行將議案付諸表決,整件事混亂不堪。


難受是,有很多人覺得「搞咁多野做乜啊」「快d過左佢啦唔好拖喇」......

我是完完整整睇足六個鐘。實情並不是如主流傳媒所展示的那樣。主席處理會議的手法,實在難以服眾。

這一天不是普通一天。我希望真的有愈來愈多人明白,這主席的荒唐。程序公義對於會議進行是有多重要,政府與市民開誠溝通,減少官民內耗是有多重要.......

政治冷感的人,也許你覺得政治很討厭,議會只會做戲,新界東北與公義都與你無關。但,也請平心而論,看看這位「主席」,你覺得當香港議會竟容許這樣的暴力,你還覺得這是你愛你信的香港嗎?就算我們不「抗爭」,但也要認清真相。不是一定要「幫民主派」,「搞搞陣」,但就以事論事。多看一些這次會議的片段。然後你想起什麼議會是莊嚴的,這結尾會否令你多了一點反抗的自覺?

高高在上,無助這個社會改變。

在你的手手腳腳有所行動前,請先了解。受過教育,就是要用自己的學識去了解這個世界。別一提起這件事,又以「我是政治冷感」「佢地都係小學雞,唔關我事」的理由,拒絕用理性知多一點點。不!你需要知道這一晚發生的事。

知道了,或者不會改變什麼。
但我認為,知道了,至少能改變我們自己。

這天,又將這七勞八傷的社會再一次重創,而很多人仍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司法獨立重要,議事與立法的質素也是很重要的。沒有人願意看見這社會「咩都做唔到」。希望就算是支持東北發展的朋友,認為發展是需要的人,都獨立地看一看這晚發生的事。為了「過」,你們真的能接受這樣粗暴的手法嗎?

自己上網搵片。自己睇新聞。我不多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