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如果他說OMG so sweet

Sorry,這天想胡說八道的程度,猶如失禁。

我想說,女生之間有對話,是男生說不出口的。

比如說 OMG . 不知怎的,就是有一種造作在內。這樣說沒半點敵意,只是覺得,怎麼要在某個女友人買了什麼名牌包包後,留言OMG呢? 又如同她與他有什麼令人羨慕的照片,面書下方又會有一堆OMG so sweet的留言,而且,幾乎肯定是女生留的。其實,會有男人這隸說嗎?對男也好,對女也好,你會嗎?

除了so sweeeet 啊,sweetttt啊 之外,還有 sweetie 和pretty。女與女真的很喜歡以pretty相稱,這是男生之間甚少會做的。

"Why you so leng"; "Lui sun" ; "So sexy" ; etc 。我只是作客觀陳述。對於靚的讚美,更常見於女女的對談中。男生嘛,問心,我說不出口。

是的,我不可能明白。正如男男之間的「直率」與嘴賤,並不容易照搬到女女的對話。那是獨有的溝通術語,轉了性別,便突然變得格格不入了。

是的,我有時也會很小心眼。我會想,這些說話是否只是既定的開場白,是Default的表態用語,真意不必深究。

只是想起,這些稱讚女生的說話,大多來自女生,就想,這是什麼世界?真奇怪。哈哈。相對之下,男生在女生照片的留言往往更「言之有物」。嗯,也許更不直接吧。

還有一堆 so good, so yum , so cute, so lovely, so pretty, so sweet, so beautiful, so jeng 下省一千字。 不知什麼時候發現了,有一些話我們從來不會說。不是我們不認同,而是就是開不了口。不覺得說了以後,怪怪的嗎?

或者這就是我怪的地方。

還有一種附和式的友善回應:I like it; I love it etc 。這也是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的。這話應該怎麼解讀呢?

Anyway, thanks sweetie for reading it. OMG that's so sweettttt.

請忘了上面那一句。吐吐舌,說句,晚安。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但我後來跟女性朋友說起,其實這樣說不是什麼大問題。純粹因為女性更容易以這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已。也許是我想太多,又太不了解女人:p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