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點可以樣衰得咁靚仔


打球。街場。小學生。我。

他問:點解你推波推得咁準既?
我答:其實推得多就準架喇。


這句話,猶如:點解你可以樣衰得咁靚仔?

不知是否自卑作祟。其實還是有一點介意別人的個人意見。同一句說話中存在兩個對立的取向,有時候我也不知道別人是認同我還是否定我。當然,其實這又有什麼重要呢?

但其實亦不至於完全不重要的。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推波有大問題。因為機制上它並不影響入球的命中率。經過這麼多年的練習與反思和改良,我想球的扔物線,力度的應用等,其實和標準射球所做到的分別不大了。要說問題,就是它的投球點比較低,起手時比較難騙倒對手,不能轉化成跳投,還有比較難看吧。

其實我已經很努力讓它看起來沒那麼「推」的了。可是,其實,推球還是推球。

推球而推得準,其實真的要努力過才能做到。旁人只看得你推球,推得入,覺得奇怪。他們不知道,一路走來,究竟練習過多場日日夜夜,才能有一點領悟。


有很多事情,兩個人付出同樣的努力,其中一個會得到更大的成果,更易得到別人的賞識。另外一個,總是要花更多的力氣,做更多的準備,才能得到別人得到的回報。

生得樣衰。人人都有樣衰的地方。就算你不覺得自己難看,但有比較的時候,總有人會將你比下去。而如果你相信自己,你便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時候,令自己樣衰得靚仔。甚至,令那些靚仔的都學習你如何樣衰得令人刮目相看。

那小學生,最終按捺不住。在三分線學我一樣,推球。有幾球不進,有一球進了。他跟我說:其實我都得啦。我沒回應什麼。因為無論說什麼,都顯得自己沉不住氣。小時候的我,投失了十數球後推了一球,會興奮地四處張望。有途人走過的話會覺得一直看著,會被那一球嚇到。但其實,不會的。有些人,就算你投進了三球,五球,十球,還是不會有人知道的。你只可以繼續投,繼續練,直至有一天比賽時,用實例告訴那些從來不留意你的人知道,你值得他們的重視。It is not a joke.

而直到今時今日,我還是會恨。我不恨自己投不進。我恨我不敢起手。一而再,再而三,我在比賽時變得被動。旁人,隊友,他們都相信我,我卻是不敢嘗試的人。

怕自己樣衰,因而不敢展現自己樣衰得靚仔的一樣,那是多麼可惜。也算是暴歾天物。

樣衰得靚仔,或者在別人眼中亦只是一個笑話。與靚仔和靚仔得靚仔的人相比,也許不怎麼樣。但我就是我。有些特徵,有些規限,是我不能突破的。或者是天生是既定的,或者已經來不及推倒重來,多多少少都是定了。能夠樣衰得靚仔,總比只能樣衰好。我喜歡讓那些看輕自己的人自食吃果,我喜歡打敗那些自以為靚仔而目中無人的小白臉。球場是少數我有能力可以反抗的地方。

我其實努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