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如果陰天不快樂



像天空的事有太多。天空,變幻莫測。天空有色彩光暗,天空有清濁之分,有高低闊窄之別。天空有動與靜,燥動或安靜。天空既是投影機,亦是投影屏幕。天空,就似有感覺,有情緒。於是乎,天空其實有過去,有回憶,有遺憾。天空它像什麼,愛情就像什麼。人的心想什麼,天空就讓你看見你所想的什麼。

陰天的時候,滿天烏雲。烏雲上的一片清天,已像不曾存在過一樣,被雲淹沒。滿天都是黑壓壓的雲,混作一團的愁雲。雲忘了該往那哪兒走。那時候,走到那裡都沒分別。人的心在雲層裡遊走,看見的盡是灰黑,還有強染的銀邊。沒有光。

思念和寂寞,令往日的快樂變得珍貴。你說成了秘密的快樂,需要被守護。那快樂,像極烏雲後若隱若現的一點光。似是和緩的陽光,又像教人痛心的閃電。但其實你不肯定光是否存在。有些畫面,有個人,是你記不住可是也忘不掉的。儘管陰天教人有了淡淡的悲傷,可也夾雜了難而言明的絲絲心動。在觸不到的雲門後。

「陰天」究竟又是什麼呢?

陰天如果也是失意失戀的人,在無光的日子裡,就讓這些同病相憐的人互相祝福。陰天,你要快樂。心如陰天一樣灰暗的人,也要加油。陰天啊陰天,你又有什麼話要說嗎?我在聽著。我在等著你的心事。或者,也會是我的心事。

陰天啊陰天,我們的太陽都遠去了。但,我們都不會哭。我將淚壓在眼眶底下,猶如你將複雜沉重的雲一朵又一朵鋪滿天空,將尉藍蓋住。雲愈來愈厚,嘆息亦愈來愈長。我們都懂得,透不過氣來的那種鬱悶。

其實胡鬧的不是陰天,也不是你。有時候,悲傷是身不由己的。這世界,有氣候與季節,有緣聚與緣別。那一陣教人和天都瘋了的風,一吹,萬里無雲,天朗氣清風和日麗。又吹,天旋地轉風起雲湧。春風一吹想起誰,秋風再吹就被誰決心忘記了。天昏地暗,天寒地凍。風繼續吹,帶走雲彩,帶不走心事。

想念你那麼久那麼久了。只有雲知道。那不怎麼快樂的陰天。我一抬頭,就看見你。我低下頭,卻連自己的影子也看不到。

陰天,從來都只是一種過渡吧。晴天是一極,雨天是一極,陰天在兩極中徬徨遊走,但始終會定下來的。那些思念的雲,寂寞的雲,始終不會留得住。雨或會在深宵時落下,只有被雨聲吵醒的人才會看見。而叫你哭的,不是更多的悲傷。而是偶然遇上的一點陽光,一個不屬於你的他的笑臉。神出鬼沒的暖意,為你的心加溫。脆弱的心撕裂,再守不住亂竄的安全感。終於你受不住,陰天亦終於成了雨天,而你亦成了淚人。

往事不堪回首。忽略的如今想紀念也沒用。那是時光的因果。是風帶來了光,也是風帶來了雨。

怕孤單成了習慣,所以就淡定走在人海中。淡定地,期待風起。或者下次不再雲湧。天上有的,是見悲歡的雲霞。薄薄的一層一層,點綴天上的你。我看見你的陽光,我會被你的熱力所感染,汗流浹背為什麼瘋狂喝采。有時你不必隱藏一陣又一陣過雲雨。聽雨天,我不說什麼。雨後會放晴,空氣更是清新。陰天,應該是一種過渡。

在此之前,我與你同在,我與我同在。
我拾頭看看天,說無論如何,那麼久那麼久都好,
陰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