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古語有云


古語有云:井字過三關與歲數神算。

對現今新世代來說,也許很難想像有人會打收費電話來得到娛樂。記得電視廣告說,價錢是每六秒六毫/一蚊。還是小孩的我在電視前看著,儘管覺得整件事像極一個騙局,但也好奇想挑戰一下。比如說刻意報錯年齡,就是要讓它猜不中。當然,我們從來不知道那六秒的錢是如何計算。幸好沒有錢,所以沒做傻事。至於井字過三關,印象中是一個肌肉男挑機。這已是很久以前的事。

古語有云:Dup帶。

記得在小學六年級,鄭秀文出了新專輯。我請班中的同學為我Dup帶。意思是,自己買一盒吉的卡式錄音帶,同學的HiFi是能夠邊播CD邊錄帶的。將CD完整播一次,就能Dup出一盒帶。收到以後,我非常高興,就在那隨身邊內播了又播。

記得上環街市附近有一電腦商場賣電腦遊戲。8元一張Flopy disk. 即是一張1Mb多一點的磁碟。其實,也是Dup出來的老番。上環啊,是在香港島啊,是地鐵的終站!於是在九龍的我跟著爸爸一同到上環買遊戲時,就覺走了好遠路。

記我中學三年級,學校附近的商場充滿賣老番的店。沒有錢買碟的我們就愛到那裡看看有什麼新出遊戲。又希望買了的同學借給我們。及後,CDRW普及,人人也能燒碟。於是好朋友就會為你Dupcd dupgame。

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

古語有云:路遙知馬力。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會學這種口號式的中國式智慧嗎?小時候,感覺自己學過很多,雖然記得的不算多。嘿,當一切都是即達即成的時候,能走遙路的馬也比不上一架超速的法拉利。日久見人心。但這時代無時無刻挑戰我們的耐性。有多少人等得下去?


世界果然在改變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