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多謝字罌


寫了一篇關於舞台音樂劇的小分享,竟然被那劇的作者分享,實在驚喜萬分。同時,感恩。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989567795736&set=a.10150101313910736.272257.632585735&type=1&theater



想自私一點,寫一件事。

當林奕華先生在Facebook post 說了句「多謝字罌」,那一刻有一道暖流由心湧出。很感動。很感動聽到自己博客的名字,會出現在別人的口中。那種感覺,就好像聽到老師在學校禮台喊自己兒子的名字,叫他上台領獎。作為父親,為他驕傲之餘,還有百般滋味在心頭,不知從何說起。當我發現有人search「字罌」,然後來到這裡,那種興奮與滿足實在很難用文字完整地記錄下來。

這,令我想起自己曾經很努力地經營自己的筆名。當看見別人說「我的文章很我」時,那一種滿足,那一種榮譽感。

我感到,好像有人多謝自己似的。更深的意義是,自己終於做了一件什麼好事,寫了有一點點意義的文字,會讓別人有感謝與分享的欲望。我很榮幸,亦很感動。終於有這樣一篇,會有人喜歡。久不久有一篇,就是對自己一個非常重要的肯定。

或者很多遊人點進來,讀了,也覺得「字罌」不外如是。這裡畢竟和藝術無關。寫字的人,亦只是一個沒有什麼文化的著普通香港人。

我知道,一定有人失望。或者,如同從前被Middle轉貼了自己的文章一樣,我亦是在這些巨人的帶領下,才有機會認識更多人。我很高興自己的想法能夠走進別人的腦袋,如能走進心坎那便更好了。但最想說的是,身為作者,看見「字罌」有這一天,儘管只是一天,一篇,我也很為你驕傲。平白的文字,普普通通的感想,就算不會驚天動地,只有用心,只要機會來到,也會正面地影響別人的。一個也好,十個也好,都要重視珍惜,都來之不易。

最後我想說,有位有心的過客曾留言,可是留言又不見了,大概是你刪去了吧。但可惜的是,卻讓我看見了:p因為你是匿名的遊人,我無法給你回覆。只想說聲謝謝你。我的見解,亦只是這個城市一個小人物的一點個人感想而已。我有,你也有。相信你也一定會得到更多。想,實踐,生命就以這樣的循環進步了吧?

又會重遇熱情以後的空虛。空虛完了,一切如常。寫,繼續寫。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