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周四小記

1。
過這種簡單以至過於單調的生活,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好或不好。改變需要氣力,還有引誘。我求的,未必能得到。這一階段,或者就是無所得地,穩穩地渡過。我擁有一些,我欠缺一些,十分心知肚明,再加七分心甘情願,就可以了。這種生活,其實還可以。如果不這樣活,又能怎樣活?也許有變,但未必變得更好。不如繼續活我所愛的生活方式。總有遺缺,不過,我會體諒,這是我的選擇。

2。
我就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態,其實不太好。人的心不能定下來,便會往外尋求外力。對外在的刺激反應過敏。說錯話,做錯事,原委只是希望得人鐘意,或因為鐘意人。這狀態,其實挺危險的。太沒有安全感,便會胡思亂想。常常「以為」,時時「羨慕」,想要的忽然多了。自己雖然下一秒鐘便知道自己想得太多,但以後再有機會,還是會有過量的期盼。所以,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先定下來。那些人走過,就讓他們走過。誰得寵了,就由他們得寵。要將自己抽離於這個擁有太多可能的國度。其實這階段的自己,並沒有太多選擇,亦沒有太多說話與參與的機會。好好做個大方的觀眾,沉默原來對大多數來說已經足夠了。

3。
你要接受你不是你想像中的自己。

4。
就似某些過氣歌手以大師兄大師姐的身份指點江山,其實其他人聽來只覺多餘兼搏上鏡。唉唷不是別人能做你便能做。除非你不介意別人怎樣想,不然做之前便要思考究竟你有沒有這樣的地位與料子,佔據高地,吸引鎂光燈,讓別人停下來聽你發表偉論。原來,就算有心,也是不足夠的。又或者,少跟大眾說太多。你的時代過了,便要退位。你的口齒不再伶俐,便不需要說。真討厭,連說話也要左右顧忌。

5。
我的心,還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6。
於是,好像都放下得七七八八了。從未有過真正交疊的兩個人,要忘記彼此,其實可以很輕易。工作,生活,忙碌一天又一天。沒有終點,起點也會漸漸模糊。路上的白線最終會消失。你繼續美麗,我也留存孤芳,再上路。

7。
沒有了。可惜嗎?不懂說。總之,沒有了。

8。
開始累了,不知是否工作的原故。

9。
話,想跟多一些講。今天又想,不如不講。留在這裡,就算只是跟自己講,也好像有意思多了。

11。
好好自信。好好跟自己對話。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再去想,再去貪。明白要明白的,真的不要再羨慕。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