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周日小記 - 說到愛

1。
先說明,這篇寫的,未必是真的。是因為聽了歌後,有感而發。

2。
不知你是否認同,但有「愛」,再愛到一個能與另一個相戀並走下去的階段,或者需要學習,學習將付出與喜歡一個人這兩者切斷關係。你,在最初固然是因為對某個人感興趣,才會付出的。但以此心態走下去,很快便會受不了自己,你會問,那麼如果自己不喜歡他了,或其實他根本與自己不可能有發展機會,那是否還要付出?那自己的付出又算什麼?

這樣問,你會很難受。有時不是計較。倒是反過來想,原來自己是那麼計較的人。這種失望,會更傷。

是的。所以一開始你是因為喜歡他而付出,但如果人真的能如此清醒,請提醒自己的心,你做的一切的原因,是源於過去,不在將來。將來發生什麼事,下一秒鐘你得到什麼反應,其實不應影響你當初下的決定。你付出,是為了得到什麼,我們都明白。但不要因為得不到什麼,便還要多攻擊一下自己,追悔自己所付出過的,是否很傻,是否很笨。

那句老土的話:人生在世,結果未必最重要,有趣的是過程。

老土得有點廢話,但如果你付出,請讓自己甘心付出。付出的物質,甚至付出的情感,多多少少都好,是自己說要交出的,就讓自己灑脫交出。我們只是向自己交代,而不是強迫對方交換什麼。那是一次性的掏心。每一次,也是獨立的一次。如能夠清醒,冷靜,平靜下來再想,每次交出,每次真心,最好都是快樂,最好都不用考慮有什麼延後利益。反正,多想的通常都會落空。

3。

最後,我還是出現了。走了好遠一段路,來到你門前。你正忙著,沒空往外張望。我,在門前呆站了幾秒,然後急腳離去。你,終究沒發現過我來過。曾以為,如果再見,我會隨便的跟你聊點什麼。才發現,當真的來到了,卻害怕被你發現。我又如何能解釋,我的出現不是偶然。心中構想了這天很多次,總覺得這應該代表些什麼。但沒有。我連跟你打個眼色的機會也沒有,又或者我連創造這機會的勇氣也欠缺。

回去。我腦內一直想,將來怎樣呢?沒有今天,也許亦沒有明天了。是否真的要放下呢?不是自己將事情浪漫化,而是自己不要將自己這個人浪漫化。

Everyone deserve someone better than a delusional coward.

PS: 請聽Ivana的「我不打算留眼淚」

4。
哈哈,都不是真的。我自私,所以才會希望一切都能完美。而完美有時並不發生在自己的生命軌跡上。這時候,就看你有多成熟,作一個人利人卻有點損己的決定。

5。
每次回校,看下莊,心情總是有點難以形容。但我今次,說少了,我提自己要忍,這件的舞台不是我的,我最多說一點,但都夠了。我總要習慣,自己完全成為一個旁觀者的一天。又,我就是這性格,這樣冷,這樣無情而扮作體貼。在這場合,我好早便已接受了這樣的命。算了,但願沒有說太多廢話,而且說了真正想說的那句。畢竟,已是老鬼了,想說,何必再壓抑。

關於o camp,其實我覺得每一年都是這樣的。這空間,是為了找錯處而出現的。人,也是為了指出錯處,留意錯處而存在的。所以是會難受,所以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氣,吃死貓,都有。我亦試過。那種後悔,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怕令誰失望,我用了幾年時間,才接受。那一年,我失去過信心,真的怕,怕自己做的ocamp原來是人人都不喜歡。

但過後,過幾年,其實什麼都不重要了。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去為一些過去的事而著緊,到頭來卻會忘記著緊的感覺有多可怕。

別將最難聽的說話放在心上。有些事情,改不了。就當是成長的痛,忍一下,受一下。過後其實沒有事,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6。
我想,我大概能作這樣的合理推測。我知道你想做什麼,我也感覺到自己在擔心什麼。

7。
一星期又再開始,這周要很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打大佬,加油加油。

8。
這些話,又留在這。如此坦白的思考語,怕你聽見,會發笑,會看不起這個冷漠的人。

9。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11。
其實說話,是否一個局?

12。
還有最後一句:我覺得,我的使命已經完成。回去我原本來的地方,讓這個時空獨立於我生活的時空。各自奮鬥,各自心跳,各自活,各自尋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