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那盞燈一直閃下去


我瞟向手機上的指示燈。讓綠色的微光若即若離,反覆來回於我眼影內,不能中止。

綠色,是未讀的短訊。紅色,是未接的來電。
讓那盞燈一直閃下去,讓我記住自己曾被誰記起。

當我好奇,打開話匣,讀了你最後的話。
那盞燈熄滅了,我再孤單地重新等待不知會否出現的什麼。

其實,你留言,比你留的言,更讓我歡喜。

讓那盞燈一直閃下去,讓事情都在我的控制之中。
沒有來來回回,沒有高高低低。
最後的回覆,還有無可避免的關上話匣的一剎,都停留在我這裡。

是以逃避終局的幼稚方式,嘗試延長一閃而過的喜樂。
一閃一閃,將一個偶一為之的留言,化成數十秒的叮嚀,數分鐘的無言相伴。
讓我一個,自覺並非一個。



我打開了。綠色的靈光亦消失了。
這個短訊,原來是,一個「哦」字。
我不懂回應。

我想,是怎樣的人,會為了一個哦字,為之歡喜為之憂。
而你,又是怎樣看這一個人?你是否以為他對你很冷漠?
總是晚了回覆,卻又坦白地將有問到的無問到的通通和盤托出。

我知。

其實,這根本不算什麼。這燈照出來的,是自己的空虛。
因她傷春悲秋,卻沒有為她而做過什麼。沒有恨的理由,沒有愛的証據。
我知,你是不想一個人獨自面對在心中更孤單的那個自己。
我知,你想,會不會有人願意停下來。
沒有人,還有燈,都好。

就當下一次,是最後一次。
就讓那盞燈一直閃下去。
多幾分鐘,多幾秒鐘,也好。

因為到最後還是會按捺不住。
最後還是能讀懂,你的意思。
也許,早早說得清楚,太沒意思。
我想,你的意思是,你對我沒有意思。

放得低以後,還要放得開。
眼睛,不能無故一閃一閃。
不再問不去懂,就讓那盞燈依稀閃下去。
若即若離,若隱若現。
翻讀最疏離的問候,得到最赤裸的答案。




「那一線眼淚   欠大志」


-----





我沒有
我沒有
那麼,我又為何

我有
只是,我不應該
我不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