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腦想和心想

1。
既然這樣,何必開始?

為何不開始?開始了,才知道會不會結束。

2。
人會因為害怕結束而不敢開始。

但不敢開始,不等如不應開始。

不開始去嘗試開始,事情不見得沒有結束。也許結束在自己手裡,感覺會好一些?

3。
這樣想的人,不值得開始。想開始也想得卻步,如果能旨望你將想像實現?

4。
年少,怕你敢想不敢做。長大,怕你連想也不敢多想。

5。
總在花更多時間去想令自己不作多想的理由。

但,你叫自己不應想不要想,與你自己不想,是兩回事。

你想,大可再想一個能夠想可以想的角度。你不想,那就什麼都不需多想。

心先行,腦後至。你想或不想,試問自己的心。

6。
心的決擇,不一定是對的,亦不一定是應該的。更不等於心想什麼,便必要做什麼。

只是覺得,不要將心的那個「想」與腦的那個「想」混淆。

你想的話,可能事情會變得不一樣。理解不一樣,現實便不一樣。

7。
回頭想,我們開始或不開始什麼,其實與「想」或「不想」其實未必有太大關係。

那種混為一團的感覺,已經超過了一個想字能解釋的境界。總之,便開始了。

8。
明白了開始的缺憾,或可放開對結束的恐懼。

9。
但開始了的每個人,都無法真正放開對結束的恐懼。不過亦是這恐懼,讓逐行逐遠快忘記開始為何的人,記得留下有其意義。

11。
留下是有意義還是無意義,是看當事人怎麼想的。腦想的,心想的,都重要。

12。
留下的人,會為不如意事而擔心,而怕彼此不能走得更遠。但這恐懼,不是分手的原因。

喜歡一個人,是應該有能量對抗這恐懼感。一仗再一仗,槍炮裡成長。

13。
沒有絕對快樂,沒有絕對安穩。人面對自己一個,心情亦能如此浮動。兩個人,各自對抗自己的另一面,四角相遇,不可能風平浪靜。相處總有不合或磨擦。同活不能只有甜蜜。不可能啊。不過這也許是相戀美麗的地方。磨擦能透過磨合變低殺傷力。

14。
當你還在想為何會有磨擦,而不是連想也不想,直接離去,我想心中還是有愛吧。

15。
哼。我真要習慣每次發言後帶來的那陣冷漠。就好像動機都被人看穿,大家都不屑給我反應似的。我不多求什麼,但至少要心安。說了,講了,還好像深怕被某個路人搖頭嘆息,我何必自尋煩惱?那地方,好像不屬於我的。但偏偏在我的地方裡,那裡卻沒有太多地方留給別人。這就是矛盾。

16。
關於「想」,其實說了這麼多,都是自愚的文字遊戲。那裡想也許重要,但結果還是一樣。過程是重要,但由心想到腦想的過程實在太短了。一發現心想著什麼,腦下半秒便指令你不要想不應想不能想。心想的,很容易被腦想的覆蓋。

然而諷刺的是,腦想得這樣多,可是又不見得下的決定有多正確。有時候,正確與否不能向前看,只能回頭望。心想的,未必最正確,可是它帶領你走的那條路,通常都比較繽紛。回望時,有更多值得細味的片段。

或者人的天性是求生。但一但生存了,卻又要做找死的事。人不能貪生,又不能怕死。總是這一種死不去但又不想殘存的人,會發出最亮的光。而生存不一定是要幹什麼,賺什麼,只要為著自己所言而奮鬥,這命就與奇蹟拉上關係。

17。
真是的。在不同地方說同一番話,對也會變成錯。

18。
其實是怕輸吧?

19。
我常想,相關人等讀到這裡,會有什麼感覺?其實,不是怕輸給你,不是怕輸給他,而是不想輸給自己。我與我常在,亦與我常賽。要贏人,先要贏自己。但現實是,有些人你能羸,有些人你不可能羸,都不重要。但他們都不會比你自己難羸。又可能因為你覺得如果自己也能贏,便不可能再輸給誰。所以贏自己才變得這麼重要。

21。
這是不容易理解的固執。問心,你也沒有必要知道。有些話,說了便是做作。不說而別人自行發現的,才有力量。

22。
想到累了,想到怕了。有時候,不用想。腦想的,心想的,都不用。放鬆一下,來的會來,去的會去,是很神奇的。

23。
我有沒有後悔認識你呢?沒有。但我後悔在我不再認識你而你亦不想認識我的時候,我還有過太高的期望。是的。我不想了。因為有時想起你,會反照出自己的黑暗面。想你,會輸給自己。贏,理應是想起你而平平淡淡。如不能如此灑脫,不如再提自己不要關注。你已不是那個人。

24。
或者只是因為我從來未好好認識過你。

25。
只是想,便很容易流於空想,以至於幻想。想你想出來的那個你,不是你。

26。
這是很久以前的過去,只是回想時忽然記起。生命中有些朋友,是不需再想的。

27。
不想,又有不想的自在。身輕如燕,海闊天空。是啊,因為不值得。你們不值得得到對方的想念。都不值得。

28。
當「想」回歸生活,其實所想很簡單,雖然有想更多,但想還想,亦只是想想便算。

29。
其實我想,但我不「恨」。不「恨」,也不因沒有而恨。這一句關於籃球,繼續努力,隨遇而安。成功不分大小,掌聲都是一樣的。滿足就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