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明知故犯

嗨,原來很久沒給你寫信了。
雖然妳的身份永遠保密,但我不會糊塗認錯。

妳好嗎?直接一點是好的。發現愈來愈少在面書上與友人說聲生日快樂。儘管是那麼簡單方便,但還是有諸多理由保持緘默。我們曾經都經歷過喧鬧熱情的年代吧。有理無理,有口都先衝口而出再說。不必多加思索,笑話先說了再說,這個太冷下一秒換一個有質數的。抽水的話抽了再算,反正大家都是朋友不會氣在心頭。情話曖昧話都藏不起來,看見心上人如何按捺得住?那時候,話總是比較多。雖然話題少一點,大家知道的事情小一點世界小一點,可是總是有無盡的理由讓你開口。有話,才知會否投機。今天身邊的人與自己都彷彿愈來愈少話。自我審查得太過嚴重,接受不了太膚淺的話題,但自己本身又不是有什麼涵養大智。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習慣了成為Stalker,習慣溶到背景去成為所有事情與關係的觀眾,以第三身與世界互動。這樣一來,大家都愈來愈少表達情感,連表面的技巧也開始生疏,連閒聊也需要動力。我記起,當我們願意溝通的時候,實在不需要為話題籌謀。妳現在與妳的朋友話題也多嗎?

妳知道我一直固執也善忘,總是重複犯錯,錯誤以後總是消化困難。胃痛便記得不要亂吃東西,痛完又是不戒口隨心情大吃大喝。嗯,妳曾經說人要經一事長一智。我想我的智是有所長的,不過就只有自己在局外的時候才用得著。環境一轉,適應不來,就很容易忘記過去,又想為所謂的將來而努力。努力地勉強,努力地試探。我甚至認得自己所犯何錯,但當下卻沒有太大信心停下來。無他,犯錯的時候也是你感覺正好的時候。正面的感覺會讓你相信事情有可能好過來。我,還是在這種充昏頭腦的良好感覺消散以後,才記起自己曾經學懂以為永不敢忘記的經驗。我真傻,我又害怕。

歷史是否真的會重演?我擔心。但有時傻得寧願歷史真的重演,這也算是創造了歷史,而非永遠回憶那舊時日子舊了老了的歷史。妳明白我的意思嗎?

但今天的我與那天的我不一樣了。雖然我也許跟當天一樣會犯錯,但我已經失去了堅信錯有可能變成對的信心。我知道有些事情是錯的。

只是有一點心事,想跟舊友傾訴而已。分享一首舊歌作回禮,謝謝你的耐心聆聽。這邊天氣寒冷,妳要多多保重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