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好時代

我們不是預言家,而是生活的橋段總是不停重複著。曾經說過的,在將來總會再用得著。不同的框架,相似的體驗。

原來從前在「世界未日」來臨之前,寫過這樣一篇:最好的時代
http://capthefun.blogspot.hk/2011/10/blog-post_4467.html

一個人快樂,連末日也可以找來這麼多感恩的理由,慶祝的籍口,實在服了自己。

不過,或者那是事實呢。

未必擁有最好的感覺,但相比之下我們已活在最好的時代。有時候我想,個人感覺是最重要的。只要感覺良好,世界幻變得不可理喻天昏地暗,亦無礙我們苦中作樂。樂總是被放大好多倍,永遠要比苦難為多。但個人感覺是無法被完全監控的。有最好的感覺,亦有最壞的感覺。

既然主觀上一定有感覺上的好與不好,那麼客觀的東西我們更要盡量發掘他們好的一面。這是最好的時代,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午餐。如果說不出「最好」,也用一個「好」字代替吧。反正如果自己不快樂,什麼東西什麼事情都不見得好。那麼今天自己心平氣和,更加要嘗試讓中性的變得好,好的成為非常好。我不肯定這是不是最好的時代,但我能逆向了解自己的心情: 一個人如果樂天得相信這是最好的時代,他那天的心情應該不會差得了多少。

我們有時就是這樣跟環境互動。

今天你問我,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最好的時代。但一如以往,沒有後悔。要結束的讓他結束。最好的時代的好,其中一點是讓你能回憶過去某段最好的時光。這幾星期我們都在回望,都記起有過的快樂。

但最好的時代亦包括了向前展望的信心。如果這真是最好的時代,我們不會讓這時代停下來。將過去的好預寄到將來。今天在將來回望,也應該是最好的時代。

擁有好心情就有好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