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刮鬍子

以下是一段有關刮鬍子的對話。

朋友問甲:你怎麼又不刮鬍子?一臉頹容難看極了!
甲說:什麼?我已經刮鬍子!
朋友:你是隔多久才刮鬍子一次?兩天?一天?
甲:不。我每天也刮鬍子。今早出門前鬍子刮得乾乾淨淨。
朋友:這不可能啊。你看你的鬍子,都長出來了,一點點印在臉上。
甲:我怎知道?我是刮了鬍子,但鬍子會長出來啊。
朋友:這....你也有道理。

大家都知道要刮鬍子。可是有些人的鬍子長得比較快。早上刮了,黃昏又長回來。
旁人一眼相見,只會想到那人不重整潔沒有刮鬍子,沒想到那是刮了再生的鬍子。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在旁邊聽著,默然細想。
人生有太多事情,人心有不少反應,都似刮鬍子一樣。
不刮,自然會長。刮了,仍然會再長。

又似面油一樣,是內分泌的一種。面油紙吸得再多,可憐那些油頭粉面的,還是會被人認作脂粉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