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講o的o野俾你聽o丫



林夕寫給楊千嬅,一份名為「楊千嬅」的歌詞,竟讓無關的讀者聽眾,得到一份熟悉感,一份溫暖。你說文字的能量奇妙不奇妙?

很羨慕林夕與楊千嬅的關係。儘管從未認識他倆本人,一切認知亦只來自主流媒體,難免有偏差。但單憑他寫給她的詞,與及她唱他的歌詞的用心,她為歌曲所投入的情感,實在不難令人作出合理聯想:他們的交情必然大大超越泛泛之交。不單止是公務上相識,私底下還相知相信,互相勉勵。詞人與歌者才會交出自己的最好,合力成就如此美麗的音樂。

其實我很羨慕,世上可以有這樣一個認識自己的人,語重心長為自己打氣。他著緊我們的前程與幸福,並且毫不吝嗇以自己最善長的方式真誠寄語。

他知我想抱住情人,他知我想快樂做人,所以給我建議,要我汲取教訓,傾聽自心。他相信我有照耀萬人的能力,鼓勵我要多點自信。他深信我可以更吸引更動人,所以支持我繼續光明磊落,在這大染缸中盡量維持真我,散發獨一無二的光芒。

又想起一句歌詞:「喜歡你是你,疼你最多」。

林夕的詞帶給千嬅和我們的,不但有愛,還有自愛的智慧。最愛你的人不會甘心只給予支持。他們最希望的,是終有一天你懂得如何為自己打氣,因為他們深信,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你已擁有活得幸福的最重要本錢,或者仍欠一些成長的歷練,或一個讓你成名成功的機遇。只要將你已擁有的四散的美好特質連成一線,時明時暗光點會變成耀眼的光束,具穿透力,貫穿城市人冰冷的心窩。

「誰人曾愛過你 你盡量幻想他貪你什麼
好心地也不錯」

「誰人曾厭棄你 你問問自己他憎你什麼
或是怕你會肚餓」

作為知心人,我們明白不可能相伴每位摯友一輩子。而且替當事人分憂的機會不會因為彼此熟稔了而愈來愈多。生活出現的難題愈來愈複雜,有些問題跟旁說得太多,只說不做反而礙事。我們長大以後,在社會生存,多數時候還是要自行解更多難以啟齒的困。

成年人要做大事,成熟的要懂做大戲。邊扭曲邊適應,壓力大亦是難免。但,意見要聽,但不一定照單全收,別要太過顧忌。我們不是楊千嬅,但亦不妨對號入座。反正我相信,當中的智慧一定有我們用得著的地方。記緊。「但是我永遠愛你」。即使你不得不做大戲,但願有個他一直同行,繼續相信,堅定地以自己的方式支持你。

「講o的o野俾你聽o丫」,可以是知己在促膝談心,也可是對鏡坦白,是一次樂天的自醒與自助。
這首歌,既是林夕寫給楊千嬅的,也是楊千嬅唱給楊千嬅聽的。你,可以是林夕,也可以是楊千嬅。

但是你永遠愛你,願你永遠愛你。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
    充滿正能量
    每次聽到,都會會心微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匿名朋友,你是?

      「如果想」後面的都做到的話,人一定會更快樂更進步。
      對。這是正能量,坦誠的歌。

      Capthefun

      刪除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