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踏上這條告別自己的道路



如果可以,我好想回到過去,做舊日的自己。好想好想。

在別人的文字中找回自己昔日的純真與正能量,那種感覺其實不太好,有點矛盾。或者我又犯禁:我又羨慕了。但我羨慕的,明明是自己啊!我不是羨慕我得不到或我不應得到的。我只是羨慕那些我曾經擁有的美好。嗯,愈想愈不合邏輯。

就似運動員受傷後再跑不動了,坐在球場邊看場內的球員生龍活虎朝氣勃勃。場內有人自信地投球,手指手臂與籃框成一直線,就在球還在空中盤旋的時候,他己露出勝利的微笑。在場邊的那個我看著,總覺得場內那年輕人似曾相識。我也曾像這樣,青春大概相似。

而我看到的,是他會進步,變得愈來愈好。從他的成長中,彷彿折射出一個在平行時空中活得很好的自己。然而回望自身,對比之下又若有所失似的。就像自己把自己辜負了,沒有將潛能發揮得更好。看見別人成功了,深明對方付出不少心機,知道不應妒忌。只是再清醒,也按捺不住羨慕的心態。並不覺得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不過想起那肥美香甜的葡提子,心還是酸溜溜的。





情緒因為一首歌而低落,亦能因為一首歌而得到撫慰。





每次聽Mr Children這首歌,也會流淚。特別是MV裡的老頭,他們眼中都有抑壓了很久的淚水,他們表演時都得到令而言喻的滿足感。

「已經不能回頭了吧」
「前進吧 踏上這條沒有你的道路」

一個人要成長,原來也可能需要放下自己。放下某個舊的自己發黃的自己,才能重抬另一個自己,新的自己。

心要為明天而悖動。仍然期待,能夠重現看著結他滿懷希望,甜在心裡,自信可以改變未來的眼神。誠實現對自己,勇敢做回自己,發揮自己,表現自己,還會恐懼時間走得太快,要在歲月再次摧毀鬥心之前,突圍奔跑,盡情陶醉,忘我亡命,好好驕傲地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