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建築師的英靈

序:我有點懷念那些細小的字體。雖然讀起來相對上辛苦一點,不過也美一點。或者只是習慣問題。畢竟看細字已經看了很多年。甚至覺得,細字的文章更加「自己」。

-----

這夜,我又回到了那個廢墟。

夜半無人,我又再走過一堆堆瓦礫。我看著一座座已倒下的大樓,想起外牆的色彩,不同形狀的屋頂,不同材質所帶來的各種視覺效果,現在卻通通不存在了。我抬頭,看不見被高樓修飾過的天空線。

在這昔日繁忙的都市裡,那個角落有馬戲團,這個角落有醫院。不同日子,有不同大樓落成。是廟宇,是收容中心,是音樂廳,是劇場,這裡曾經充滿生命力,人來人往。醫生,小丑,歌星,作家,尋夢人,追夢者,都在這小城找到安身之所。

今夜我在瓦礫裡,看見很多無魂的軀體。我知他們已在天國重聚了。
然而,我在尋找一個人。那城唯一的設計師,規劃師,建築師,究竟死到那裡去?

我找不到他。

夜半無人。我睡不著。繼續在一堆堆瓦礫中,找你,嚴格來說是你的英靈。有了靈魂,心才會跳。你死了也不緊要,只要將靈魂交給我就好了。我帶你離開這空無一人的古城。我會給你找一副新軀體,讓你重新開始,如何?

快給我出現。因為,我不知道還能回來多少遍。別躲了,我已經等你很久。太久了。

讓我再看你的草圖,讓我再一次看見你的白頭盔。這個城市可以沒有你,但我不能夠放棄你。我知你還未死的。就在某一大石下,重傷了動彈不得。你嘗試大喊,或者我會聽見。掉散了的工具,我都可以幫你找回來。

是我曾經給你合同的。現在我有新工作給你。倒了的也就算了,重新開始好不好?這些年來,我們一同奮鬥。這個城市,和你的成長,都有我的心血和期望。

我需要你。給我回來。我輸得起,但輸不起你。你是我的本。有了你,我還能在新地再一次大興土木。我將最重要的傳給你,你不能自私將其帶走,送給死神。

只要你不放棄,我也不放棄。只要夜半無人,我會再偷偷回來。記著我,想念我,不要任性飛走。


-----

一年前,有人寫了這段話。

「但如果接受了平庸,自己看不起自己,那麼其實像那洗頭仔一樣,難看得讓別人連提醒的欲望也失去。我不希望成為這樣的人。或者我做得不好,但也不希望讓人家覺得自己是個沒心沒火一事無成的小混混。」

「昨天的你,從前的你,早已體貼地為你留起能量與智慧。過去的每個自己,都為今天的你打氣,亦只能為你做這麼多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