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一個字:累累累累

啊,我知道又這樣打點列式的文章很懶惰。就當作一篇不存檔的流水帳。

1。
是的。我想了很多題目,但還沒到那個可以定下來,好好寫的狀態。我知,到有了狀態後,題材已經失去當初感動自己的魔力。沒法子。好像真的在體力以外,需要多一點點動力。而我曾整天把「喜歡寫作」掛在嘴邊。二零一五年,會不會是我與文字漸行漸遠的一年?

2。
而早幾天我才高八度的積極就自己不會放棄。你看這筆者是如此反覆如此不可信。

3。
我知道自己有脾氣。而我的脾氣,總是在特定時候才會讓特定的特別的人看到。我改吧。不過其實也想,不知可以改多少。就算改了多少,還是有多少留存。性格是怎樣,就會有怎樣的脾氣。再好脾性的人,都會有壞脾氣的時間吧?

4。
一月都過了好幾天了,可生活的整體感覺就是一個字:累累累累累累。也不知道是累在什麼地方,還是其實上年年尾積下的累感還未散去。那種累,是可以讓你一下班只想回家做完不得不做的事後,坐一會,便立即睡去,而明晨起來還是感覺眼睛乾乾的那種累。那種累是,一但回家吃過飯,便什麼都不想做。不想打波,不想寫字,不想找朋友,不想跟朋友聊天,不想看電影,什麼都不想。就是在什麼都想做但什麼都好像做不來的情況下,睡去。這種累,很難講清是什麼。

5。
於是我只想知道某人是否過得好。好,那便好了。回家,我發現自己沒有了太多耐性去聆聽家人的話。只是吃完晚飯,便想熜機。時間是許可的,但就是不想理會什麼。

6。
好像,只是好像,失去了一點與人互動的溫暖感。話說今天回家,想過打電話叫家人炒蛋。可想了想,不如親口跟家人說吧,好像更好。才想起,文字與錄音,是兩種溫度的溝通。見人,見聲,見手寫字,見電腦字,都是相似不相同的溝通。有互通點,但不會被輕易取代。我累,也許是因為我在尋找著一種溫度的平衡。不能太熱,不能太冷。現在,冷。也許是因為太累,太懶了。

7。
我在想,生活究竟是怎樣的呢?這一年?三年?五年十年?我嘗試感覺自己最有可能生活的那種生活。

8。
其實失去了是會傷心,只是習慣了不經大腦將那傷心快快消化。藏頭露尾,記得原來自己有過期望,便有失望。而希望也許不能留在心中。是過去的夢,在過去做完。放下,其實難說。有時感覺簡單,自己好像成熟得可以處理。有時深知困難重重,難在你無法監督自己。但都不重要,反正這些都是奢侈的自擾。沒有人知,沒有人想知,沒有人要知。

9。
又說累。那種累,跟上年經歷的又有點不一樣。不是疲累的累,而是想睡的累。

11。
有天回家,忽然自娛一下。想,原來自己都幾捱得。但我又是一個可以很捱得,又是很不捱得的任性的人。其實人生在某些階段,也不由你選擇捱還是不捱吧。反正過了,便能說出一番得意洋洋的話。嗯,就再捱下去,但邊捱邊學吧。

12。
有人的地方有是非。

13。
筆者,覺得不太好意思再自稱男孩了。好像,真的是應該長大了。也許晚了點,但一點一點努力吧。

14。
我亦明白了,為何男人收工後會沒有餘力去談什麼,更別說要爭論。因為一天工作完成了,只想找個聽眾,而不想做聽眾。女人需要被寵壞,男人需要被崇拜,亦不過如此。而我,沒有什麼值得崇拜。只想要一個擁抱,一些帶有溫度的人性的交流,我的感覺便會好一點。又正如,我知道能夠回家吃飯,是很快樂的。一家人,卻一整個星期都不見太多,不能聚在一起吃飯,那感覺太瘋狂。

15。
這一年,覺得自己不知不覺間,好像,多說話了。但我知,總是沒說到自己最想說的那句。

16。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我怎樣對自己呢?

17。
那篇說過的回顧,還沒有動筆的念頭。

18。
是的。我好想閉眼。甜蜜地睡去,不想那太要計劃的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