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巨變以後的兩三事


也不管了,這夜有寫與作的欲。真真假假的都混在一起寫。寫了便睡。

-----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一直以來對我都不是一件易事。對,你是知道你想要什麼的,可是你想要,卻不等如你真的想要。想要,只是因為教你,那是你值得擁有的。想要,是因為社會將快樂與那些東西都扣在一起。但如果擁有那些東西不會令你快樂,那你擁有又是為了什麼?

生活發生了巨變以後,更加分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有些美好,人人想要,我亦不會是例外。但我更想知,這些美好對我個人的意義究竟是什麼?而擁有美好,是否一件美好的事,一種美好的體驗?就等如,我看著,覺得美。要我帶走,我卻買不起。買了,亦要保養。借來,又擔心要弄壤。別人送的,也想好好愛惜。於是,覺得那至寶在別人身上便是最好。轉贈自己,卻是有點格格不入。


-----

我在做著很多從前未必會做的事。從那天起,我明白了麻醉自己的意思。原來,表面看來是可以很積極的,也許將來回望那些改變對人生也是有幫助的。不過自己慢慢懂了,麻醉還是麻醉,抑壓還是抑壓。不同的是,應對得愈輕鬆,真正要收起的會愈推愈入,愈難被發現,愈難被正視。

是每個人都要走過那些關口,才有代入的角度。那是未曾試過的人不可能體諒與理解的一種順其自然的勉強,或稱適應。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改變,最後便成了這樣的一個自己。我還是我,但我本來不是這樣的。我們受過傷,我們成長了,才變成今天的模樣。

這麻醉,對我是五分的麻,五分的醉。麻是,會痺,會累,會吃力,會覺得有點不妥,你知道血管入有些小東西在工作中。醉是,舒服的,興奮的,情緒好像有更大波動的,卻又不是最健康的狀態。那天以後,我被麻醉。沒想過,自己成長後已換過一種新的麻醉自己的方式。


---------

如果能夠選擇,也許我不會再多愁善感。不多愁,也不善感了。

反正,好像善感也沒有什麼意思。我意思是,無需要再把善感視為一個優點。畢竟我無從選擇,就當是一個不能更改的特點好了。不善感,所以不在別人前有意無意地做什麼。想做,便自自然然因善感而做,而不想別人會否因而推論自己是個善感的人。

徬徨與迷失的時候,愈容易對感覺敏銳。會想錯,會做錯,會不由自主地反應。這些,我都懂得了。也令自己絕緣,一下子,只想快樂和更快樂,簡單與更簡單。生活可以沒有意識上的愁與感,只遇人性中擦不去的一點悲哀。哈,那還好。

我只知,凡事有個限度,做錯亦要反正。人心軟弱,更要學懂令自己不去傷害別人與自己。善感與多愁,不會是好事。這個,我好像體會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