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人靚聲甜,是值得駐足讚嘆的

What is talent?

曾經我睇才能睇得好窄。可能因為畢業之後,好多野都不得不從實際角度考慮。於是睇一個人既才能,會欣賞,但未必真係有好多由衷的驚訝與感恩。

直至近來生洞出了變化,覺得很多才能都是真才能。讓人快樂的能力,實在是很大的天賦。富有的成功人士,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卻沒有讓我快樂的能力啊。我聽了好音樂會快樂,看見大家夾歌會快樂。誰有這樣的能力,誰就是擁有最神奇的天賦喇。

我不是說其他才能不是才能。反而想說,其實什麼才能都是才能,就等你有沒有遇上一個會因為你的才能而由衷快樂的知音。

近來在看香港街頭音樂的youtube,重新發現香港其實有很多人唱歌都好好聽,玩樂器又叻,仲要係人叻聲甜。如果人真係一種創造物,咁我地其實要諗番擁有呢d才能係一件好幸福美好的事。因為唔係人人有架。

令別人快樂,自己又活得快樂,難道還不夠嗎?輕鬆的,自信的,就這樣活下去就夠了。也許他們將來還會愈走愈遠,成名了,或會解散,各自走進社會,但這幾年志同道合有才華的人走在一起,一班人玩音樂,人生有過這一頁,真的很好,很好。好得我按捺不住,其實我很羨慕。

因為這一切都是要天份,要練習。不是成年世界那種「有錢就大曬」的想有便有的炫耀品。我已經落後了很多很多年,也許都錯過弓那個跟大家一起玩音樂的黃金年代。不過希望自己能把一件樂器練精。將來,將來要是有個機會,男男女女不同類型的人開開心心玩歌,那便好了。

還有,一把悅耳的女聲真的會令我很感動很快樂。那還有因為樣子喇。但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好。

我叫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多打一年,兩年,三年......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自由自在的因為音樂而與別人走在一起。我沒有很大的天賦。他們天生就是有音樂家的氣質,是我羨慕不來的。但我做我的事,有我的音樂世界,還是能樂在其中的。

真好。那音樂世界裡的男男女女,在唱著青春。唱著友情,唱著愛情,唱著夢想,唱著熱情與喜樂,感覺和一種有能力帶給自己與別人歡樂的最實在的自信心。

我也要這樣!我也能這樣!
我的快樂,還未完結。人生這樣長,是會遇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