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等號

這個世界應該有一種「等號」供人使用。
 

等實在太普遍,也太平常了。等十年是等,等一年是等,如果有等號可用,讓人家知道我們等著,多好?很多時候,想表達自己的感覺,都會有詞窮的情況。開心不代表期待,傷心不等於折磨,當中就是少了時間的變量。反正,有時間就能區分過去現在與未來,就有「等」的存在。因為「等」,多少人才會寂寞到夜深。

等是一種第二層的情感。它本身沒有什麼意思,卻要寄身於第一層的主要情感以上。焦急地等,和痛苦地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當然,痛苦與痛苦地等,兩地亦有差異。相向別人講解等這種情緒,心底中其實先要知道自己等什麼,又因為等而有什麼感覺。等,令原本的情緒更加複雜。

你在等待什麼嗎?

對於等待,也有希望等待的事情來臨,和不希望等待的事情來臨的分別。有些時候,你明知有些事情你不願看見不願面對,卻終究避無可避,這一種等待,其實蠻辛苦的。當然,有些你很想得到很想看見的人與事,避無可避地要在等待以後才會出現發生,也是一種甜蜜的煎熬吧?

等待,至少是一種令你放在心上的感覺。你不能視識到自己正在等待,然後又絲毫不為等待的東西分神。除非,你一開始已經不察覺自己有等待著什麼。

等待,是因為心急。心急發生,心急不發生。
等待,在未知與神秘中長大,變得多層次,多元,多面。
愈長大,愈難解釋等待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等待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
無論你知道等待的時間還是對剩餘時間一無所知,
你都有「等待」的感覺。等待,不會因為你知道何時完結或開始而消失。

只要不是現在,就有等待。
但,又有多少事情多少人,能如人願,隨傳隨到?

如果msn有一個「等樣」,或者「等號」,那真的不錯。
只是,不知道設計師會怎樣畫這樣一個圖案。

單單是期盼,已經有快樂與不快樂之分。
人的感情,不如符號簡單。我要的等號,大概不存在。

所以,才有文字。
可以好好深入解釋,你等待什麼。

那我為什麼想要一個等號呢?因為,從文字中發現了,「等待」太複雜了。知道自己等什麼而等不到;知道自己不想等下去可以立即解決的,又寧願等下去。等是忍耐是堅持還是拖延?等是盼望是希望還是奢望?等不存在的,等已經過去的,等自己動手...不,為何要等自己?

人生,人,都因為一個等字,而變得立體。解釋太難,分享太亂,不如有一個等號,意思是:我在等著。就好了。

最好,有一個平等的符號。
我們都一起等待,
我們什至互相等待,
這也很美妙。

必要要發生的事,與不可能發生的事,人都要等待。我等待你的等待,是後者。我等不到你的等待,是前者。我們之中,在這一剎那,只有一個在等。

工作,人生目標,生命的意義在二十來歲的我,今天的我看來不是句號。未有感嘆號。比問號要複雜一點,我的是一個「等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