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一個人安眠



想起我太完美,在你離開的時候。我巡走感情的邊陲,用力關上大閘將忐忑趕走。再無鬼魅夜半來襲,再無幽魂夜夜糾纏。生命的範圍,圍著自己癒合的傷口。

想不起你的滋味,只餘依稀殘影,匆匆一閃。我太快樂。這個承托思念與夢的枕頭,吸收了夢境的精華。苦澀是時候變得甜美,我夢見自己一個人吃晚飯。一個人看「情約一天」,我太快樂。

想起你們白天的約會,我忘了晚間新聞以前是什麼節目。已掉光櫃內奶茶咖啡的沖料。打開冷箱有四盒北海道牛奶。我不會忘記每晚睡前,喝半杯暖暖的鮮奶。我要好好安睡。從來未愛你嗎?應當綿綿入睡,將心困在夢中,讓疑似淚水倒流,湧不出思緒。不再怕感情如潮水,只因自己親身驗證。夢中的沙堡壘既已被潮水沖毀了,我已習慣目睹赤裸的沙灘。沒有你以後的一段日子,沙灘或會成為沙漠,我總要習慣。

感情如潮水,漲退之間,留下一道痕。我知道,那是雙眼微燙,在入眠以後眼簾以後的光。睡了,不經意滲出的二條光軌,微微曲墮。

一個人安眠,曾是世界全部的那人,卻快樂地夜夜未眠。我比街燈幸福,沒有守候的對象。我無負可辜,無責可負,可以睡得安穩。由他照顧你吧。幸福的安眠,只是因為害怕張開眼,卻看不見你。閉上眼我就能睡,失戀了我就懂放手,說了不介意就是不介意。愛你愛到終點,未懂未能。中途離場,我學習中。秘訣,我偷偷告訴你。「悼念始於不再目睹那人的那一天」。

我閉上眼會看見我最愛的人。從前是你,現在是我。想愛的時候就想起自己,多幸福。沒有知覺,沒有壓力,閉上眼自愛到清早,多幸福。

你,還會不會因為想起我而不能入睡?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因為怕想起你而快快入睡?你會不會跟他一起,在我失戀的時候快樂失眠,如我們從前?全世界是否都跟你們一樣,相親相愛,只餘下我一個人安眠?

想像你的曖昧。
來到今天,仍會聽出自己的心跳。

一個人安眠,全世界失眠。
幸福的安眠,是因為我只有在夢中,亦只應在夢中,
才能再感受一次我們曾經的曖昧。

愛你的時候,不問如何。我知道,我們會做到的。你沒有說,但我看見起點。我未驗證,但我知道我能愛你愛到終點。我們失眠的日子,就是相愛的日子。太陽高掛的時候,我們想著晚空。因為失眠,有著幸福的大眼袋。全世界的那一秒,或許只有我倆失眠。那一種累而不睡的勉強,愛而不說的倔強,都滲進夜二至夜六這時份。

曾經因為你,我這渴睡的人討厭睡眠。
我太珍惜晚上的浪漫,晚來的花火。

但有天你說,我誤會了。我反應優雅,沒有輸掉什麼,沒有依依不捨。白天我過得很好,晚上的生活更添姿彩。我知道,我不是失戀。我,沒有誤會。那一種理智,令我有點驚訝。我也以為自己是個優材生,可以避過這一課。直至有一晚在酒吧內,看看手錶,零晨三時二十分。我衝出酒吧,一個人哭起來,控制不了。

我很成熟的,我很理智的。我其實不太愛你吧。你喜歡了另一個人,他喜歡你,你喜歡他,你們登對幸福,很好。我,畢竟沒失去什麼。我付出過什麼?難道你又曾收到什麼?你真的感受到嗎?是,他當然比我更懂疼惜你。

我以為自己已放開了,事實上,生活中大多數時間已忘記了你的一切。直至晚上,直至這個時份。

也許,失眠與失眠的感覺是我應允無條件留給你的。未找到下一個我愛的人以前,請先替我保管。

回想最初,不知道為何你會喜歡我,想不通。所以未有勇氣對你說起什麼。或者,如果早一點睡,早一點夢,就會傻傻的夢遊或發開口夢,跟你分享我的感覺。想起我不完美,你逃離我生命的範圍,這也許是歌詞的口供。它也知道,我們故事的結局。最終,只會餘下一個人失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