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最好的時代



如果,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捉緊,愛人,過。

如果沒有明天,真的沒有明天,
我也沒有遺憾。


如果末日快到,誰還有心情去怪去怨去恨?

把握每一天。
在這好時代。


我們....我好了。
我,常常說這說那抱怨後悔什麼什麼。
其實是因為清楚自己已活在好時代中,才有閒暇生事。

這時代有多好?
好到可以讓我認識了那些我從沒想過會認識的人。好到可以有我的存在。好到就算受苦,大時代也不只我一人。

我回憶太厚實太豐富,如落花流水。流水不斷,處處見落花。流到那裡,那裡就有一些我不能放過錯過的美好。

如果,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
愛也來不及,恨也來不及,

我第一反應,還有最後反應,應該是感恩,含笑。感動太陽曾經升起,感謝月亮曾經升起,我觸不到他們,捉不到他們。只是想想他們的美麗,就覺榮幸。

我原本可以很差。更孤獨更寂寞,更無助更空虛,但我沒有。

我們心中的不悅,不是因為「沒有」,而是因為在這好時代擁有太多,我們未憧取捨。當只餘下捨棄這一個選擇,就會坦然。啊,原來每天好好過,累積下來就是你你你你你。

閉起雙眼,一顆感激的心。感謝你們,為我的生命帶來不同的顏色。不張眼了,知道眼底下有一條彩虹,讓我永不感到孤單。遇上這好時代,非走不可。如果不是好時代,我們怎會留戀。

其實,問心,已經很難得了。作為一個作者,看自己的人生。這本書,算是有內容的了。不要勉強為自己找一個快樂和感恩的理由。而是,好好想想曾經那一切。如果都變成空白,從來未發生,可以嗎?

可以。

那天你可以沒有遇上誰。
可以不去這地方,不吃這美點。
不拍照,不寫文章,只生存不生活。

可以。

但我們沒有。我們在這好時代,從少就過著擁有回憶的日子。不會被恐懼與絕望拖垮。來到今天,一定會想到那些能令你快樂的什麼。

如果未日真的要來,離去是必然的。
終結時,你想什麼?你想更追逐什麼?
還是因為來不及了,連打電話都來不及,

而好好,想想,心中一切美好。

就當他們就在身邊。就當自己回到過去。
就當你們仍是知已,就當你們相戀了。

你的回憶,就是最好的時代。
明天就算是未日,我打分,自己也沒白過了。
有對有錯,有淚有痛,有愛,有被愛。
滿滿一籃子的回憶。
未日來臨,其實會明白心中最真實的感受。
有你有我,有曾經,留住回憶,就是最好的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