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忽然之間



今天,收到妳的信。
我感謝妳的來信,卻感覺到妳的善意,欲重修舊好。
朋友的好。

明明是,是我。是我對那好有一點不理智的眷戀,才把自己的感覺投射在妳的友善中。我知道,妳的信出於好意,對我已經全無好感。

我欲重修舊好,不是因為「好」被破壞而需要修補,只是因為時間風霜吹擦,吹散了而已。我們,畢竟沒有開始,也談不上結束什麼。我們不是陌生人,但說是朋友又有點牽強。

如果我真是一個幸福的人,我想其中一個理由應該是:我已經忘記了從前所恨的人,就算恨得再深也好,忘記了,沒有印象了。我卻仍然有幸保存著從前所喜歡的人的過敏反應,就算愛得再淺再短也好,記住了,永遠也自然不了。

永遠也渴望自然,所以做很多不自然的事。
從前是,現在是。

忽然之間,妳的一封信,讓天地昏暗。妳大方的回應,令世界只餘下一首歌。我想起了妳,再想到自己,再想的都是自己,仍是自己。那時候的我,想著妳。懷念自己,因為懷念妳。我不曾在非常脆弱的時候想起妳。在妳之後,有過我更喜歡的人。眼前有過更美的風景,獨行也有很寂寞的時候。但我日後還是放下了,再沒想起妳。

然而,想起妳的那一刻,卻感到異常脆弱。是因為生命太空白,才會因為妳偶然的出現而變得雀躍萬分,懷念昔日的溫暖?

我明白,我沒有放不開妳的愛,我亦不熟悉妳的關懷。我們像很多非常普通的朋友那樣,分開生疏,只帶著對方的名字上路。如此淡淡,無名無份,卻在忽然之間牢牢佔據心房。

明明不愛妳了,不喜歡妳了,明天工作一忙碌就忘記妳的存在了,如此輕盈,妳卻仍能留下重重一擊。這個妳,似乎永遠都不會陌生。愛過,永遠不能當沒有愛過。我那一刻只是想,妳又會否有同樣的感覺?忽然之間,我會否如妳一樣,橫蠻地搶佔思緒重地?

也許,應該,大概,未必。

是的,二個人的回憶,到最後只會由一個人保存。今天這個人出現了,卻沒有問你們回憶的密碼,你是有點...冷。冷冷的,你還是會繼續留起這一段這一節。

她畢竟是一個忽然之間能令你放下灰沉,決意精神飽滿為她儲起能量的人。

有時候,想起某些人,既是悲哀,也是安慰。悲哀是,你為何仍會想起她呢?不是早就應視之為平常嗎?她的出現,怎麼令你想到太多美麗往事?安慰是,她總能令你相信自己。在你失去力量逗弄自己的時候,仍會為了一口氣而不自怨自艾,逞強充樂觀。

大家都是聰明人,就等誰先看穿,然後誰又不經意的,安慰對方。

這樣的人,不做戀人也許是對的。也許都是命程所定。回憶,總是有這樣的一個人。隱身,卻不會死亡。永遠不會在身旁,但想起她,就會出現有關她的一切。你,也會成為面對她的你。停留在學生時代,那個熱血自大的小伙子。誇誇其談,四處騙女生,就只有一個太聰明看破了,而你卻偏要令她信服。

這是一種比「祝君好」更淡的情感。好想一路走下去,好想生命中喜歡過的人,也會有美滿結果。以此引証世界是美好的,然後期盼每個人總會找到自己的靈魂與肉體的另一半,眾生平等。

就算是關心與問候,總有一天會因時間而變得勉強與不自然。所以,在這一個偶然的機會,能再次與妳相遇,互相禮貌關心,分享,祝福,忽然之間,就像聽著這一首歌。不哭,不怨,是有一點,卻又希望只是這一點。永不能多於這一點,但千萬不要連這一點也失去。

忽然之間,
感覺到在很久以前的,純真。

懷念。
想起妳,是一種安慰,我確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