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Get a life.

多愁善感,並不代表能夠貪別人的情緒來逃避自己的問題。

說得真好。

有些事情,始終要面對。 自己,始終要面對自己的問題。無論別人有多少問題觸動你的神經, 你為之動容心傷,然後擾及自身,不能自拔也好, 你的問題,一直還在,等待你去面對,解決。 善感之人,沒有逃跑的理由。你再富同情心,都不能籍由解決別人的問題, 而讓自身的困難知難而退,遠離你這善良的靈魂。

但你能夠從環境中得到勇氣,你可以從互動中得到力量, 然後自己站起來,解決自己人生的障礙。

獨立,負責
其實就是要人學會處理自己的人生。
Dont go Fucx the others, go fix yourself.

Get a life.

去領回屬於你自己的人生,明白你人生的種種可能,和不可能。 將希望的,期待的,都先指向自己。

真真假假都好,我把握每個打氣的時機,為最重要的人注入能量。

因為我希望將來的自己,也是個憧得自我修復的人。 他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駕輕就熟地安定情緒,然後才會更勇敢。

我能預見,勇氣在每個成長的人心中已瀕臨絕種。 保育,不是只為了保存勇氣,更是保育整個生態圈,與勇氣有關的生態鏈。 Conservation of courage need conversation with self.

如果人生某些問題未能立即解決,那麼,也要有面對的勇氣與坦誠。 不但面對,而且更要勇敢地面對。因為問題可能一直都在,更可能有很長時間都解決不了。 只能尋找生命中適合自己的地方,或人,安置那一點不足與弱點,然後繼續餘生。

講起夢想,我們其實真的不太清楚,什麼是夢想。 我們其實借夢想來逃避,逃避面對自己的喜惡與不安。 當我們認認真真去幻想,把夢想拿在手上,才會明白有些夢並不能實現。

我們需要尋找,我們踴於實現的夢想。
而不是,夢想。

就如我們要擁抱自己樂於擁抱的人,而不是膽小的拉著那個跟自己不相容的另一半,怕明天走散,從此再無情份。 夢想,不設限制,但要實際。實際是,至少有實踐的欲望,看得見下一步的界線在那裡。

相等同勇氣,與理想,與目標,與愛情。

這些我們掛在口邊的詞語不再為我們供給無窮的力量與生命力,不是因為勇氣無用,愛情不可靠, 而是我們將注意力凝在字體上,卻沒有適時反思,感受他們的意思。 人生的動力,不少來自自省。不知道自己真正是什麼人,不敢接受自己的真身,怎能有更上一層樓的蠻勁? 不安對我來說是一種抑壓。迷惘的時候,我只敢收起自己,什麼都不去苛求,只覺什麼都是苛求。

了解自己,深入地誠實地,挑戰自己的認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每個人的盲點不同,了解自己需時不一。不同區域的缺乏,影響你尋找答案的路徑。 途中我們很容易被其他東西干擾誘惑,以為自己找到了,明白了,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但不久後你還是會若有所失。

迷失並不可恥。可恥是於迷失中自得其樂,頹廢的等別人救助。
或者也不算可恥的,但至少那是可憐的。因為,沒有人要救你。

當你也不能救你自己的時候,事情不能逆轉,生命不能再來,性格不能更改,際遇不能安排的時候, 你就要問,我究竟是誰,我有什麼用處,究竟今天的我與將來的我會有什麼不同?

總會有回報的。 只要不問回報。

於是路還是不太順,但我們走著。愛情還是不算最如意,但我們享受。生命依然充滿難題,但我們勇敢。 人愈大,很多規則都會被重新訂定。洗牌過後,優勢失去了。但走下去,技術會讓你贏回來。

繼續練習。幸好人生的課是免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在想什麼?

可能你可能感興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